(四):我的弟弟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只有2岁的弟弟做了一个交易。条件就是如果他5天有20个小红花,我就奖励他1元钱。
我是因为他太会吵闹,才出此下策。我说:“帮妈妈拎菜一毛钱、帮妈妈捶背一毛钱、保持一天不骂人毛病一毛钱、学说从1数到10一毛钱、出去玩自己上下楼梯一毛钱……”
弟弟听了,真是见钱眼开,一口答应了。说干就干,妈妈带我们去买菜的时候,买了好多,而且很重,一样菜就有1、2斤。我告诉弟弟说机会来了。他真的帮妈妈拎菜了,只见他一手拎一样,我也帮妈妈拎。拎到家里的时候,弟弟气喘吁吁地坐在椅子上。我和妈妈看见了,都笑了,异口同声地说:“拎了这么点东西就这样,那还得了。”说完,我和妈妈就偷偷地笑了起来。弟弟会干家务活了,我在特别制作的本子上的第一页,打上了一个小红花。这一天,弟弟可赚了好几朵小红花哟!
我可希望这个交易可以继续做下去,这样他还可以帮爸爸妈妈多做一些家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