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弟弟作文
我有一个小弟弟,他叫吴博伟,现在刚刚一周零三个月。他长着大大的脑门,显得很精神。他的一举一动特别招人喜欢。
有一次,弟弟看见地上的垃圾很多,就去拿扫帚,做出要扫除垃圾的动作,但他拿扫帚的姿势都不对,我想要过扫帚来,他就是不给我,还学着妈妈扫地的样子,歪歪斜斜地挥舞着扫帚,把那垃圾扫的满地都是了。见此情景,我逗他说:“你这哪里是扫地,简直是在垃圾里舞蹈。”只见弟弟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好象很不服气的样子。
不过,弟弟有时也很懂事。有一次,我家来了客人来买配件。妈妈叫我看着弟弟,可我当时正在看书,嘴上答应照看弟弟,其实,思想根本没离开书,弟弟在干什么、玩什么,我根本没在意。过了不知多长时间,我忽然想起弟弟,睁大眼睛环视四周,却不见了弟弟的踪影。我慌忙来到前边门市,看见弟弟正冲我一笑,好象在故意嘲弄我似的。
我正要走过去抱他,谁知,他拽着我的手,把我拉到柜台前,指着前来买配件的客人,那意思是说:“妈妈刚送出买件的人,现在妈妈不在,你去接待这个来买件的人吧!”我热情地接待了这位买件的客人。等客人要走时,弟弟把他那小手举得高高的,连声说:“再见!再见!”
瞧,这就是我的小弟弟。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