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的弟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他的头很圆,有点像皮球。两只眼睛像黑宝石一样闪烁,他的睫毛很长,颇像一个小女孩。他很爱笑,笑起来眼睛就会眯成一道缝,嘴里发出“嘻嘻嘻”的声音。我有时候和他比赛,他虽然知道我们年龄相差不少,可他还是接受我的挑战。
有一次我们闲着没事,我对他说:“肖泽铠,我们比赛说三国人物吧。”“真的?”他听了这话,蹦了三尺高,同时脸上还有激动、兴奋的神色。姑姑当裁判,当她说:“开始!”,“刘备、关羽、张飞、赵云。。。。”我和弟弟激动地说起来。突然弟弟停了下来,露出迷惑的眼神,想必是没有了。
姑姑在一旁提醒他,他眼睛忽然一亮,又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这次来势很猛,我一下子卡住了,心里想:这小家伙也太溜了!最后,我还是没胜利,他高兴地大喊:“我赢了,我赢了!”我想:自己这方面在班里挺厉害呀,怎么输给他了?太没面子了!姑姑似乎看出了我在想什么,便说:“他对人名特别敏感,而且他只看过《三国演义》,所以他这里面的人物知道得特别多。”我看了看正在欢呼的弟弟,明白了“骄兵必败”这个道理,以后遇见小孩子也不能小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