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弟弟500字作文
我的弟弟是一个黑不溜秋的胖小子,他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头发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和一张大嘴巴。最好笑的是,他的门牙刚刚换过,还没长出来,说话常常漏气。他,天真无邪,是家里的开心宝,关于他有很多搞笑的事情呢!
有一次,我上完课回到家,乍一看,咦,怎么今天弟弟这么乖没在看电视,以往他都会看的呀?弟弟神秘兮兮地忙说:“哥,这里有部动画片,好看着呢!我把它留着等你回来看呢”说着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可是出现在荧幕上的却是广告,他的脸变成了个大大的囧字,“刚刚还有的怎么现在没了?”弟弟窘迫地说。我和妈妈问清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后,不仅捧腹大笑。
原来,弟弟看到了好看的动画片后,就想让我也看看。他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个法子——把电视机关了,等我回来再开。这不就是“刻舟求剑”里的情节吗?弟弟看到好看的动画片想给我看就如那人丢了剑,把电视关掉等我回来就好似那人把丢剑的地方刻在船上,在我回到家再打开电视就犹如那人船开到了岸上了再捞剑。
这件事过后,我们更疼爱这个天真可爱的弟弟了,而且我还经常拿来与家人探讨,并给它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就是——《新“刻舟求剑”》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天真无邪、充满童真童趣,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