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可爱,机灵,勇敢的弟弟,他叫文杰,今年3岁。他很可爱。一天晚上他来我们家,我和姐姐都在写作业。他自己在那玩。一会,姐姐问妈妈这个字怎么叫,妈妈正要说,可不知道他从哪冒出来了,还大声说:“查字典去!”妈妈听了也说:“就是,连文杰都知道,不会的字查字典,”文杰也跟着说:“自己查字典去!”姐姐听了故意生气的说:“死文杰……”可弟弟却一溜烟跑掉了。
他还很机灵。那天我们放假他来了,我说:“文杰,你去给二娘说我们看会电视。”他答应了跑到妈妈身旁说:“二娘,我和姐姐们玩一会可以吗?”妈妈答应了。玩累了他就走到妈妈旁边亲了一口后贴着妈妈的耳朵悄悄的说:“二娘,我看一会电视。”妈妈同意了。他就跑到我和姐姐的房间大声说:“萌萌姐姐,明明姐姐二娘同意了!”于是,我和姐姐还有弟弟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
他也十分勇敢。过年了,我们都穿上了新衣服,小小的他也不例外。正当我们玩得很开心时,一只疯狗从一边窜出来,我们都很怕这只狗就全跑了,只有文杰还在那里逗狗,有时用石头打,还东跑西跑的逗小狗。老虎不发威——把我当病猫。小狗终于发威了,吓得文杰撒腿就跑,但不知有块大石头立在他面前,他跑的那么急,一下子被大石头绊倒了,可他一边笑一边爬起来继续跑。
你可不要小瞧这才三岁点的文杰。他可聪明着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