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祖国的变化作文
一提到祖国,我们的脑海里立刻就会浮现出长城雄伟磅礴的气势,黄河汹涌澎湃的大浪,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壮观的雄姿,青藏高原就像给祖国披上一件大衣,长江黄河就像祖国的两条动脉,黄山就像祖国王冠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原来祖国曾被残暴的侵略者们瓜分,他们破坏了我们祖国的美貌,火烧圆明园摧毁了祖国大脑中的一部分记忆,他们这样鄙视我们的祖国。于是,我们愤怒了,我们开始了反抗,我们要让他们血债血还,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我们也向世界宣布,我们站起来了。
现在祖国已经61岁了,我们还在不断成功,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2008年8月8日,中国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2008年9月“神舟六号”飞船上宇航员成功的进行了太空漫步,当宇航员挥舞着中国国旗时,是在向世界发出怒吼“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
在旧中国,老百姓穿得很朴素,全是布衣裳、布鞋子,身上的衣服都打着补丁,一般一身衣服要穿一年,有的要穿两年,鞋子也都是布做的,春夏秋天还好,冬天就冻得不行了,一下雪,鞋子冻得硬硬的,现在我们的衣服都有很多种,很多品牌,鞋子也有很多种,而且一个人的衣服多得连衣柜都装不下了。
以前人们的早餐就是一块馍夹一点咸菜,中午吃的和早上差不多,晚上有时候吃大馍,有时候吃面条,那时候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肉,有的人甚至一年都吃不到肉呢,而现在不仅有中餐,还有西餐,人们餐桌上的肉到处可见,连汤都有很多种。
以前人们只能住在茅草屋里,家里好一点的也就是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个大箱子,现在我们都住高楼大厦,家里什么都有,甚至还有不少人都住着别墅。
以前人们连自行车都没有,到什么地方去只能走着去,有时要走几天几夜,这样鞋子很容易磨坏,脚也容易磨烂,那时候人们出远门很不方便,而现在,人们都有汽车了,可以坐公共汽车,有的有私家车,现在马路上的好车也越来越多了。
啊!祖国成立61年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亚洲雄狮”将再一次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