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祖国的变化作文
我是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我欣赏我们的祖国,它度过了六十年辉煌的征程,历尽世间炎凉沧桑;我爱着我的祖国,它在六十年的岁月里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敬佩我的祖国,从古代的封建王朝发展到现在科技发达的时代;我依恋着我的祖国,从地震和干旱展现了中国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没有消磨掉炎黄子孙为实现梦想的决心和意志。“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这是中国航天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标志着中华民族探索太空的前年梦想终于实现了。而奥运会又见证着中国从被外国人嘲笑的“亚洲病夫”变成了令国人骄傲的引领奥运会的强者。3次奥运出征不仅一无所获,而且成为别人嘲讽的对象。
一位外国人还画了一幅漫画,内容是中国运动员扛着一枚巨大的鸭蛋。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中国台北选手杨传广夺得十项全能比赛银牌,这是中国人获得的首枚奥运会奖牌。1979年国际奥委会恢复了中国的合法席位。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金牌榜排行第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金牌榜排行第二;2008年罗格在奥运会闭幕式致词中表示这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这些都见证着中国在这六十年来的变化,璀璨的文化在熠熠闪烁。祖国从清朝末期被其他国家蹂躏到现在的蒸蒸日上,经过了多少爱国者不断奋斗拼搏才取得了令国人骄傲自豪的成绩。 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令人流连忘返的桂林山水;历史悠久的杭州西湖;无与伦比的古代艺术杰作紫禁城;被称为 “人间天堂”的苏州园林“;被称为“天然动物园和天下植物园”的黄山;水力资源丰富的长江三峡;驰名五湖四海的日月潭;著名的古代帝王宫苑承德避暑山庄;震惊世界的秦陵兵马俑都见证了祖国六十年辉煌的征程。伟大的祖国正以崭新的社会风貌展现在世人面前。我爱我的祖国,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希望我的未来是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下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