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400字作文
二零零五年八月十二日上午,我参加南京艺术学院小提琴艺术水平六级考试,由于没有充分的准备,考试前我非常紧张,生怕考不好。
进入考场,我先定了定神,然后深呼吸,再摆好拉琴的架式,老师说开始,我便有条不紊地拉了起来,但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于是我便暗暗地对自己说: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就这样我先拉了基本功,然后又拉了《克鲁采尔》练习曲和中国茅元的《新春乐》,最后拉了外国的《第一乐章》。啊!总算拉完了,我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又深深地鞠了一个躬,离开了考场。
走出考场,妈妈问我:“考得怎么样?”。我底声回答:“还可以”“能考良好吗?”“不知道”“会不会不及格?”妈妈这一问使我像触电一样,这正是我所担心的事。想了好一会儿说:“不会,应该不会吧”但此时此刻我很后悔没有认真准备。本月二十号得知:我考了个及格。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