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400字作文
又快要期末考试了,人生总要面对着许许多多的考试,每学期一次的期中、期末考试,中考,高考,都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
想起了中考时候的事情,那年就要考试了,离考试前还有五天的时间,偏偏在那个时候得了阑尾炎,要动手术,虽然只是小手术,但还是要几天的时间的,因为生病所以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复习,心里真的是一团糟,该庆幸不需要和别人一样一天十几个小时对着书本复习,还是该说自己倒霉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发病。
第一天,动完手术后,躺在病床的我,有点小轻松,前几天紧张的复习功课,做试题,把每个人的神经都拉得紧紧的,好像一分钟也不能放过似的,现在我却不用看书,真的还可以因为生病而放松下,而妈妈也不会说我,老师也没会说我。 第二天,躺了一天的我,开始有点想看书了,觉得不能这样浪费时间,我叫妈妈给我带了几本考试例题的书过来在医院看。在医院里看书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爱读书的,之前总觉得不是爹妈逼我看书,就是老师逼着我们看书,现在是我自己在催自己了,感觉有点长进了。第四天没拆线我就出院了,因为还是参加人生中这么重要的考试。
那一年的中考,我并没有因为生病而担误学习,也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我真的很庆幸自己并没有在那次生病而影响到自己的的考试,也希望在以后的路上不要因为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就放弃,因为成功只属于努力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