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考试400字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集训前的测试,为了让我们考一所理想的中学而做的准备。因为我想考国和,这次考试是个关键,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发挥!
“叮玲玲。”悦耳的零声响了起来,提醒我们考试即将来临。我做好了准备,深吸了两口气。考试卷发下来了,全是课后积累题。这次考试对少数优生来说,自然是胸有成竹;但对绝大部分稍差一点的同学来说,则是一场残酷的封杀。考试的感觉有多好?捏着笔,心里像七八个水桶七上八下。说真的,谁不害怕呢?考好了,当然好;考砸了,重点中学就摇摇手跟你说拜拜了,还有就是冷漠的目光。数学刚做几道题,我就卡住了。“哎呀,这题我做过,一下子怎么又忘了,瞧我这记性!”我自责道。早知道,我就把这题儿记牢点了。勤奋是理想的阶梯。哎,我什么时候才能登上这个阶梯呀!要是这回考得不好,我就对不起老师办公室长明的灯光,对不起家长那充满期盼的脸庞。有专家说,学习要精细敏锐、集中定向、明察深思、遐思联想、把握问题。这样学习就可以学得很轻松,又深入。可是不是有了这些,考试就ok了呢?
考试已经过去,后悔也于事无补,一切只能听天由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