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考试400字作文
说起考试,人们就自然地把它与学生联系起来。的确,不论你是小学生、中学生,还是大学生,都要经历无数次的考试。而考试成绩又与学生息息相关,因而高分是大家一致追求的目标。于是便有了“头悬梁,锥刺骨。”的刻苦学习——即使他们考得不太好,也问心无愧,因为他们真诚地对待了考试。
也有一些同学,想拿高分却不愿付出艰辛,经受不住磨砺,于是他们开始欺骗、弄虚作假……
其实人生就像在经历一场严峻的开始,生活就像一位严厉的主考官,给我们出题,监督我们答卷,并在我们经受各种考试之后给我们评分。分数的积累是不易的,每一分都凝聚着辛劳,每一分都浸渍着汗水。为了搞好“各科”的考试,人们艰苦创业,辛勤工作,为家庭忙碌,为生活奔波,用爱心,用成绩,用满腔的热情和热血来证明这一生不曾枉活,因而等待他们的有鲜花,还会有掌声。
因此,对待生活应该坦白真诚。只要我们实实在在、兢兢业业做事,堂堂正正、认认真真做人,相信生活会让我们收获更多。
人生的试题是深奥绵长的,生活的考试是严峻艰苦的。成功的路上铺满荆棘,我们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获得高分。或许你的一生一直处于荆棘中,或许一切只是在默默无声中进行,没有一时的显达,没有一刻的辉煌。然而生活可以没有灿烂,却不能失去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