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考试400字作文
五味瓶大家都知道吧?最近我们期中考试了,我的心里也象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应有尽有.
首先吗,是酸,你瞧我的成绩:语文97,不错;数学99,不错;英语97。5,也不错!可是常识,哎!就拖后退了,才88。5!这难道不是酸吗?可口的语数外,倒人牙的常识。都怪我平常上常识课不认真,课下也不认真地背,才得了个让人悲痛的88。5,看来我还要扎实认真地学习呀!
然后,当然就是甜啦!语文数学都是全班第一,你说,我能不心花怒放吗?不过,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期末大考时也能全班第一,让爸爸妈妈的脸上印上俩甜甜的微笑!
接着,也就是苦啦,看到这儿,你大概会问了:你考的不错呀,苦什么呢?这你就是有所不知啦,考试前,作业是成倍地加。而我平常写作业就拖拖拉拉,不写到七点半的时候太少了,现在又加作业,经常是八点半才写完!爸爸妈妈也受苦,一次次地送水,一次次地送水果,从中我看到了象咖啡一样浓的爱。
再接着是辣,数学我之所以能考99,是因为我认真地检查的结果,否则,我一定和第一名失之交臂。所以“认真”这两个字,就象是用鞭子抽在我身上似的,火辣辣地刻在了我心上。
最后是咸,在这儿我不得不说一下我的同学辛梅啦,她考得可真差呀!看来我对她的辅导还不够,下学期我一定既不让自己的成绩滑下去,也要让她的学习提上来!哎,这咸咸的咸日子呀,什么时候才完?
看,这就是我的期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