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考试400字作文
考试,它既是我最畏惧,但又是我最期待的。每逢考试前夕,我总会睡不着,心七上八下的,就像用棒子重重地打在心上“咚咚”直响。但我又非常期待考试。因为考试才能证明我的真实成绩,才能证明我一个学期里用努力换来的劳动成果有多丰厚。
在四年级统考中,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那一次考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铃、铃、铃”进考室铃响了,同学们相继走进考室。监考老师也走进了教室。我仔细打量着这位老师。她不高不矮的个子,苗条而匀称的身材。一张充满希望与自信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明亮而有神的大眼睛,嘴角总带着一丝亲切的微笑,她很快就把卷子发到了同学门手上。开始答卷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同学们在紧张的答卷。。。。。。应用题前三题我很快就做出来了,第四题可把我难住了。我反复看了几遍题目,还是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两夹涨得通红,差点把含在嘴里的笔套咬碎。冷静点!冷静点!我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对了,老师不是说过,碰到难理解的应用题,可以画线段图帮忙吗?于是,我在纸上“沙沙”的画着。这法宝真灵,线段图一画,难题终于解决了。我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经过那次考试后,我不再害怕考试呢!只要心情平静,再加上平时的努力学习,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