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考试作文
今天,我们进行了数学和英语考试。我觉得题目并不难,也不是太容易的,是耍我们用脑思考的。数学有一题看图写算式,问跳绳的小朋友有几个?我一看图上有5个小朋友跳绳,马上写了个5。又问,又来了几个?我一数是4个,就写了个4。列算式5+4=9,可是等我回头检查,再仔细一看图,还有两个甩绳的小朋友,应该是7个小朋友跳绳呀。我改成了7+5=11。晚饭后教步时,我问爷爷跳绳的小朋友是不是应该包括甩绳的?爷爷说应该包括。我说,那我用脑思考对了。可是,好象填空的5没有改成7,我可能又粗心了。
考试是检查我们知识掌握的情况,也检查我们用脑思考的本领。对我们是一种新的锻炼。考试己经结束了,考试以后,我还要根据考试的结来,好好找找自己的缺点,寒假再复习巩固一下,掌握好学过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