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猫的400字作文
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和心眼很坏的蛇交上了朋友。有一天,蛇在一个山洞里发现了许多黄油和面包,小猫还不知道,小猫也没有发现。小蛇想独吞黄油和面包,就没告诉小猫。第二天早上,蛇早早的起床了,因为它还惦记着黄油和面包。
蛇慢慢地走,生怕小猫一起去。但是小猫还是发现了,小猫问:“亲爱的朋友,你要到那里去?"蛇回答说:“我的朋友有喜事了,邀请我去做客。”“哦,是什么好事情?我也想去看看!”小猫兴奋地说。蛇又说:“只是朋友生了个儿子而已,你去会被别人说闲话的。”小猫很无奈的说:“那好吧,我不去了。”就这样,蛇顺利的骗过朋友,去吃好东西去了。蛇回来后,小猫问:“亲爱的朋友,你朋友的儿子取名了吗?叫什么?”蛇感到很疑问。蛇说:“叫,吃不了!”小猫觉得很奇怪,但是没吱声。
又到了第二天,蛇用同样的方法骗过小猫,回来后,小猫又问过叫什么,蛇说:“全吃光!”这次小猫不相信,它买了几瓶酒,过了一会儿,酒醉之中的蛇说了实话,小猫生气的搬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