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猫的400字作文
在一个酷热的下午,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路回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好匆忙地到附近的车站避雨。“喵”一只脏兮兮的小猫在椅子下声吟。
我把小猫抱起后,打算把它带回家饲养。不久,雨停了,我也抱着小猫回家。到了家,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她听了后,也答应了我的要求。
我把小猫的毛发洗净后,便为它吃东西。由于它的吃相非常可爱,我便替他取名为“可爱”。可爱喜欢吃鱼。如果家里没有鱼了,可爱就会捉老鼠为生。我也曾经看过它用自己的胡子测量老鼠洞,多有趣啊!
每当我放学回家时,可爱总会跳进我的怀里讨食物。它完吃饭后,就会在我做功课时睡个午觉。晚上,可爱显得格外精神,因为是它的“猎鼠时间”。可爱是一只非常聪明的小猫,当它要排泄或排遗时,就会自己到厕所去,我只负责冲水就行了。
可爱是我这生中唯一的玩伴,我会好好保护它,不让它受到任何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