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猫的400字作文
我们楼的旁边,有一个车棚,车棚的顶上,住着一只花猫妈妈和几只小花猫。这几只小猫的命运真是坎坷,在这又破又脏的车棚顶上安家,还找不到什么食物,只能靠好心人的施舍了。
它们每天要在迷宫似的管道中穿梭,还要忍受对面工地里惊天动地的巨响。但是,猫妈妈一直陪伴着它们,每天给它们觅食;逗它们玩耍,让它们快乐;教它们生存的本领,总之,猫妈妈为它们做了很多很多。一天傍晚,几个顽皮的孩子弄来了一大袋石子往小猫身上扔,猫妈妈跑到车棚的边上喵喵叫着,让小猫咪赶快逃走,却任凭碎石打在自己身上。。。。。。孩子们终于停止了进攻。
望着瘦弱的猫妈妈,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猫妈妈面对石子不逃走,而是拼命保护小猫们,对,这就是母爱!浓浓的母爱,从一只猫的身上我们都能明显的看到,我们人更是被深深的母爱包围着,生活上,妈妈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学习上,妈妈更是我们的良师益友;遇到困难时,妈妈为我们排忧解难;进步了,妈妈给我们鼓励。。。。。。
我们处处享受着母爱,母爱真的是博大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