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春天的作文
冬天刚刚过去,春天就迈着轻盈的脚步,迫不及待的来到了大地,到处春意盎然。那天,我和妈妈去郊游,欣赏春天的田野风光。
离开喧闹的城市, 我们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令人心旷神怡,觉得舒服极了,你瞧,脚下沉睡了一冬天的小草,此时已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的洒在田埂上,翠绿欲滴的春笋苗整齐的立在田埂旁。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麦苗,像是一块巨大的地毯,厚厚的铺在田野上,金黄的油菜花儿开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儿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哪儿吻一吻。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不知名小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 远处有几只田鼠站起来,用警觉的目光看着我们,随即边跑的无影无踪,成群的小燕子在空中盘旋,发出优美的叫声,有趣极了,这也给田野增添了几分生机。
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谚语:一年之际在于春。啊!这是农民辛勤耕耘的希望。。
我喜欢家乡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于是我高兴的对妈妈说:等我长大了,我一定用彩笔画下迷人的田野,让它永远铺展在我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