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春天的作文
我期待着春,寻觅着春,春天在哪里呢?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春天生机勃勃,热闹非凡,在春夏秋冬四季中,我最喜欢这个生命旺盛的季节。春天梦寐在我的眼里!
春日融融,有多少历代文人写了春的娇媚。细细观察,生命力顽强的小草复苏了,从坚硬的石头缝里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这个鲜活的世界;轻飞漫舞的蜂蝶也来喝彩,在花儿的海洋里翩翩起舞;燕子已经归来,在枝头上唱着悦耳动听的歌曲……一阵扑鼻而来的清香是春姑娘送给大地的亲吻,我仿佛看到了春姑娘的花容月貌,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变得更美,水变得更清,世界变得更美好……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当然,春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滋润着世界万物,杜甫曾说过“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细细聆听,“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好像在唱着悦耳动听歌……
春天是新一年的开端,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没错的,农民们也开始忙碌了,拨下一粒粒充满希望的种子。学生们在春风的吹拂下勤奋读书,描绘未来。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在朝阳的照耀下,茁壮成长。
我曾看过梁衡的《夏感》,何其芳的《秋天》,还有老舍的《济南的冬天》,也看过朱自清的《春》。现在我为我眼中的春天也唱首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