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实在太多了,但是我最喜欢、最崇拜、最心服口服的是我的一个和我住在同一个小区、同一幢楼房的朋友——杨逗逗。
她那面庞显出一副大方的气质,黑亮的眼睛,细溜溜的弯眉毛挂在额下,一只俊俏笔挺的鼻子显出文静、温柔的神态。薄薄的小嘴唇因为忍住笑而紧闭着,蓬松的短发乌黑透亮。我们俩的友情还是我爷爷介绍来的,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我在我家楼下和我爷爷一起玩赛车,爷爷突然看见一个比我稍微大一点的小女孩站在一旁观看,爷爷看她很孤单,就对我说:“逗逗,把赛车借给她玩玩!”我便马上答应了。我把赛车给她,教她怎么玩赛车,这时爷爷就上楼了。就这样,从此我和她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起做算术,一起复习功课,一起读课文,一起玩耍。
但朋友之间也有些冲突。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便拧过头来看她是怎么做的。可是她却用书挡住了她的答案。我似笑非笑地说:“看一看嘛,我不会做!”可她义正辞严地说:“你不懂,我可以帮助你……”没等她说完,我就冷冷的说:“我要的是答案!”她没有动,只是用坦诚的目光望着我。“哼,真不够意思!”我没好气的说。
这件事之后,我和她少说话了,也不和她玩了。虽然,朋友们经常对我笑,但一种寂寞、孤独的感觉时时袭来,朋友们的欢笑声中就是缺少她的那一种,我的心情如同一堆乱麻,陷入了难于解脱的烦恼之中。
我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不对,不该抄别人的答案。于是,我向她家冲去,谁知刚出大门便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她,她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好,我不该那样和你说话。”“不不不,是我的错!”我赶忙说。
我们又成了好朋友。放学了,我们搭着肩膀,说笑着回家。早晨,我们背着书包冲向学校。一切都在快乐中回荡着,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