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的朋友,那可是数不胜数,有同学,有朋友,也有邻居……但说起我最亲密的朋友,莫过于我在天津认识的小狗——点点。
点点是我在天津哥哥家认识的,那次暑假,我来到天津,住在哥哥家,哥哥家无所不有,有精美的陶瓷,有舒适的大床,还有……不过,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点点。
点点的毛是乳白色的,毛发十分有规律。点点有一只眼睛被热水给烫瞎了,但还是能体现出它的机灵与可爱。点点最喜欢打喷嚏,但十分有礼貌(对我格外有礼貌)。一回,它懒洋洋地趴在我的腿上,突然,它打喷嚏的小毛病又犯了,只见它小心翼翼的从我腿上爬下来生怕喷嚏打在我的腿上,等双脚站稳了,才打了个舒服的喷嚏。我们一家人惊得目瞪口呆,大家纷纷议论:“这只狗真有礼貌”,“对呀!真有人性……”而我心想:如果点点是人的话,我一定会与它成为最好的朋友!
还有一次,我在写一道数学题,可我绞尽了脑汁还是想不出来。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让我更不能静下心来,好像在嘲笑我,连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做不出来。我更生气了,把脚一跺,点点好像听到了我的急躁的声音,跑到我的脚下,用脑袋撞了撞我的脚,我不耐烦地看了看点点,我愣住了,点点又打了个久违的喷嚏,都擦在我的鞋子上有双脚一蹬,站了起来,样子十分滑稽,我一下子把我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哈哈大笑。点点也乐了,身子一直在转圈,不时发出“汪汪”的两声叫响。
这就是我最亲密的朋友——点点,即使它不会讲话,但我可以从它身上感觉到,从人身上感觉不到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