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是我的一位特殊的朋友,她患有先天性腿疾。虽然她不能像其他的小朋友那样和我又蹦又跳,但是她乐观坚强的精神却深深地打动着我。
强强由于腿疾,走路很不方便,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和她玩,起初我也是这样。强强似乎已经习惯了,总是一个人坐在小区的石桌上摆石子儿、玩树叶。
夏季的一天,雨过天刚放晴,我就迫不及待的拿着自行车出去玩,由于地上有很多水,我一不小心就摔倒了,自行车重重地压在我身上,我怎么挣扎也起不来,我怕得哇哇大哭起来,这时我看见强强从远处吃力地走过来,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车子从我身上搬走,透过泪眼我看见她身上沾了许多泥水,额头冒出密密的汗珠。
我真的吓坏了,扶着车子再也不敢骑了,强强这时挽起了她的裤腿让我看,我顿时惊呆了,她的腿上布满了或深或浅、或大或小的青的、紫的瘢痕。强强说:“如果我不锻炼,我腿上的肌肉就会死掉的。”强强依然笑着,我却从心里感到自己的软弱。从那以后,强强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后来强强家搬走了,临走之前她送给我一个本子,上面写着“自强不息”,我很感动,我心里会永远记得这个特殊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