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青春作文
日子从指尖匆匆流过,带走了那些属于和不属于我的岁月,只留下唏嘘。前方,仍是一片迷茫;背后,早已似金戈铁马的古战场,只有凭吊与怀念。但,为何在不知不觉间,我竟找不到自己了!
一纸哀情,青春几弦能弹尽;两杯孤愁,年华无画可铭留。
从小学唯我独尊的自负,到初中勇往直前的自信,再到高中黯然伤神的自卑,我像走过了自己的三重门,而每一道门的后面都是一种改变。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多余的勇气与力量去开启那熟悉而陌生的未来之门......
有过疼痛,痛的那么撕心裂肺、刻骨铭心,所以,我发誓不再让自己受伤。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空,这只是自己的世界,不希望有过多的束缚。而我曾以为自己是一个王,倍受尊敬与钦佩,拥有驾驭别人的权利,所以总是那么盛气凌人、不可一世。后来,在别人的冷眼旁观和不屑一顾中我有种被忽视的感觉。滔滔不绝、喋喋不休的争论中容不下我的言语,热热闹闹、快快乐乐的聚会留不下我的身影。我终于明白韩寒的那句话:快乐是不能分享的,痛苦也只能自己一个人去承担,一切都要靠自己慢慢去消化。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做一个全能的人,而我始终觉得,要让别人看得起,首先自己要比别人强,就算我不比别人强,至少,我不能就这么认输!喜欢足球,喜欢那种追风的感觉,喜欢那种奔跑的感觉,从骨子里深深爱上它,因为它带给我快乐,勇气和信心,所以,我珍惜,我陶醉,我痴迷。
我是一个喜欢思考的人,因为我觉得思考可以让生命得以升华,灵魂得以洗礼。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想想白天的那些人,那些事,有种说不出的满足。在这里,有一个看似很矛盾的概念:朋友。我不敢轻易说出这两个字,因为在我看来,朋友不仅仅意味着和你一起疯打、聊天,更是心与心的交流。喜欢和朋友之间那种心照不宣的感觉,在过后想想会感到多么的慰藉,因为毕竟这世界还是有人了解我的!但,好像我又是那种不是很需要朋友的人,在更多的时候,喜欢自己一个人静静,听花开的声音,那么美妙、和谐......其实,这并不矛盾,朋友是在我们最需要他的时候,能够放下手中的一切,静静的听你倾诉苦水,告诉你他自己也曾有过这种感觉,告诉你他也感到很难过。很欣慰,在浑浑噩噩的十七年中,我找到了那些朋友,陪伴着我一直走到现在并将一直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