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青春作文
撷一片落叶,掬一米阳光,用生命的语言,诠释青春的真谛.
--题记
青春·流浪
夜,悄然无声.
沏一杯香茗,执一册书卷,伴着摇曳的烛光走进一个个纷乱的王朝,聆听一段段斑驳的历史,邀两岸青山,随着江涛四处流浪.
流浪,踏一叶扁舟,寻访“不事权贵”的青莲居士,领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酒脱;流浪,泛一介舴艋,探访“人比花瘦”的易安居士,寻觅“怎一个愁字了得”的忧伤;流浪,披一袭薄衣,拜访“牵黄擎苍”的东坡居士,品味“拣尽寒枝不肯栖”的坚毅流浪……
就这样,从盛唐流浪到宋清,从一个心灵流浪到另一个心灵身体在流浪中得到砺练,思想在流浪中得到升华. 每次流浪都留下生命的足迹,每个足迹都见证一次成长,每次成长都让青春熠熠生辉.
青春,流浪者的游戏,搁浅、启航,在茫茫人海中掌舵生命的航向.
青春·梦想
遥望苍穹,璀璨的星空承载了多少人的梦从古到今,我们对着流星许愿,向着繁星祈祷然而,当人们真正踏上这块“圣土”时,才发现一颗颗美丽的星球,也不过是灰尘和土渣的堆砌而己现实面前,梦想变得那么不堪一击,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梦想的权力.
梦想与现实,距离太远也太近翻开那本尘封已久的日记本,再次重温儿时的记忆,猛然发现,曾经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此刻却是那么不值一提.
在这个爱做梦的年纪,梦想与现实并不是一道单选题我们既不能活在华而不实的梦想里,也不能沉湎于喧嚣纷杂的现实中.
青春是一场充满冒险的旅程,我们应紧抓现实缰线,让满载梦想的风筝在现实的牵引下自由飞翔!
春·希望
用多高的角度去仰望高山,就需要多大的勇气征服它;用多远的长度去衡量江河,就需要多大的胸怀去包容它青春,有多少挫折,就需要多少希望.
夜,因为黑暗所以充满期待每一秒孤独的等待,都积聚着破晓的希望被缚蚕蛹的蝴蝶,如果不抱有希望,就不会有化蛹成蝶的神话希望是根植在土壤的种子,只要我们用心灌溉,就一定能看到他破土而出的力量.
……
或许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形容词能描述青春,没有任何一条公理能定义青春但只要有一颗年轻的心脏,青春就在你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