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青春作文
青春,它的真正含义就是在于勇敢地去拼搏,即使拼搏后面对的是失败,那么我也会很高兴,因为我拼搏过。
记得那是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老师高兴地说:“这是磨练大家意致的一次运动会,大家一定要踊跃报名。”于是大家都积极地报了名,当老师点了名后发现我没报名,就说:“张松,放学后到我这里来一下。”放学后,我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我来了,变放下手头的作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参加运动会啊?”我小声地说:“我运动方面不太好,怕给班级拉后腿。”老师听了说:“正因为体育不好,你才更应该参加这次运动会啊,你要学会坚强……”听了这话我感到有些奇怪,参加运动会怎么会变坚强呢?但是最终我还是答应了参加运动会,使参加800米跑。
很快运动会如期进行了,那天,许多学校的同学都到了,观众席上是座无虚席。我开始有点害怕,害怕自己跑了最后一名,出了洋相,于是就打算偷偷溜走,但是一看旁边,老师正信心满满地看着我呢,于是我就有鼓起勇气,准备奋力一搏,随着枪声的想起,我们同学就像离弦的箭般飞奔在了跑道上。我当然拉在了最后,就这样持续了两圈,在过半圈就跑完了,可是我已经累得脸色苍白,想停下来开始走,可是一想起老师的话,我就自己给自己打气:我怎么能放弃呢?放弃是极其懦弱的行为,我不能放弃,即使跑了最后一名我也是光荣的,因为我拼搏过。不知不觉,我突然觉得有一股力量支持着我,于是我就咬紧牙关奔向了终点……
休息室里,我坐在椅子上休息,老师过来说:“没事吧。”我努力地摇摇头说:“没事。”老师说:“你今天的表现很出色,坚持到了最后,我很为你感到高兴。”我也开心地裂了裂嘴。
是的,青春是需要拼搏的,是需要我们的毅力来坚持的,只有我们拼搏过才会懂得青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