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青春作文
这就是一场战争。
我在拼,我会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 楔子
行走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感觉心血沸腾。
放眼望去,明明是一碧万顷的草原,明明是一望无际的花海,明明是欣欣向荣的森林……可是回响在耳边的唯一能听到的声音却是竟相生长的豪言壮语。一个也不相让地向前。
看不见一丝硝烟却无时无刻不在战斗着,这就是我们的青春。
像眼前的美景一般,是我们的青春。生机盎然,五彩缤纷,欣欣向荣。然而硝烟的味道却也满满的充斥着鼻腔,经久不散。
我们时时刻刻都以我们的青春为武器,战斗着。我们比拼着,谁的青春更多的穿梭在书山书海之中;我们比拼着,谁的青春消磨的最少却发挥出无限价值;我们比拼着,谁的青春被冠上更多的“金质”荣誉;比拼着,比拼着……
我们在用自己的青春堆砌的世界里,“两耳不闻窗外事,心中唯有万卷书”;我们在用自己的青春堆砌的世界里,“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在用自己的青春堆砌的世界里,“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我们在用自己的青春堆砌的世界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在用自己的青春堆砌的世界里,“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
在这高中的一亩三分地上,需要我们用青春去开垦,用汗水去播种。而人多地少,所以我们要无时无刻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