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有一个梦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可大可小,没有任何的卑贱之分,我也有一个梦想,虽然有的人觉得这个梦很普通,但是我依然在坚持着我的这个梦想!
我希望可以当一名老师,你也许也认为老师这个职业太普通了,但我却不这样想,因为我在一次看电视时,看到西部地区的学生没有好的学习条件,没有足够的老师,甚至一个学校都只有一个老师,我看到了每一个老师呕心沥血、辛勤地付出,但无怨无悔。所以,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西部地区的老师,成为一名培养祖国未来花朵的园丁!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当上了一名老师,我一定要到西部去。在那里,我会给西部的同学们讲许多有趣的故事、传说,教他们唱儿歌或是流行歌曲,给他们讲解许多相关的历史背景知识。我要让同学们养成预习课文的习惯,提出问题,然后让他们自己回答,遇到较难点的问题,也可以让他们分组讨论,实在太难的问题我会启发他们来回答。然后,我要让学生弄懂每个字、每个词、每句话的意思,让他们明白本篇课文的知识重点。在学完一课后,我会教他们怎样复习知识点。总之,如果我当上了老师,就一定会认真工作,把祖国的花朵培育地更加鲜艳、更加美丽,为西部培养更多的人才。
我也有一个梦想,在等待我去实现,为了这个梦想,我会不懈地去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