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我有一个梦想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当一名记者。读到这儿,你想的肯定和我的爸爸妈妈的意见一样,当记者有什么好的?一天到晚要到四处去寻找新闻,有时还会有生命危险呢!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当记者虽然在外人看起来很辛苦,但是他们很快乐,他们虽然很辛苦,但是他们为祖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你时常看到,当我们在家里舒舒服服的看着新闻联播的时候,在新闻中,记者穿着雨衣,拿着话筒,在风雨中为大家做直播报道。有时为了做更深入的新闻,他们常常连饭都不吃,冒着雨,去采集新闻资源。
我宁愿当一名记者,为国家作出伟大的贡献,仅仅是一点点,那我也知足了。有一次,我在饭桌上跟爸爸妈妈提起我的梦想,我长大以后想当一名记者,这是,妈妈皱起了眉头,说:“当记者有什么好的呢?你不知道当记者有时为了采集新闻,泄露人家的隐私,甚至把自己的性命都搭上去了,你不要抱着这样的侥幸心理,我们不会同意你去当记者的。”
当时听了这句话我很伤心,但是到后来我又想想,当记者也很好呀,他们采集新闻,为祖国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样也是一种热爱祖国、把自己的事业都献给祖国的一种表现形式呀!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当一名记者。
我一定要朝着这个梦想努力前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