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烦恼作文
我的烦恼有许多许多,但是在我的众多烦恼当中,最令我烦恼的就是我的粗心了。因为我做事经常喜欢丢三落四,一个不留神,就会被它打得一败涂地。
这不,今天要做一张数学卷子,我看着非常简单,心想:题这么容易,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肯定都能做对。想着想着,我就漫不经心地做了起来,把妈妈经常说的话 “要细心”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本来以为都能做对,可是事与愿违,一共有六大题,我就错了3小题,第1道题应该是11:05,我却写成了10:05;第2道题54-45=9,我却写成了等于10;第3道题是35-3=32,我却把等号写成了减号。这些是小学一年级学生都能做对的,而我一个三年级的学生却做错了。就为这,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我还理直气壮地说:“就这点小错,又什么大惊小怪的。”妈妈被这话气得火冒三丈,打了我一顿,然后语重心长对我说:“粗心比无知更可怕,要是不会做可以帮你辅导,要是自己粗心造成的那就没法弥补了。”听了妈妈说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连忙向妈妈承认错误。
我的烦恼,粗心,令我深刻的认识到,如果我不改正它,我以后还会继续烦恼下去。所以我要一直把这句话铭记在心中,拿起“细心”这个武器,把“粗心”这个恶魔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