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烦恼作文
我的烦恼,最近有许多许多。比如,我的好朋友文博,总是在玩耍的时候,凭借身材高大欺负我,让我吃尽了苦头。还比如,我写作业的速度很慢,字也写得很潦草,老是受到爸爸、妈妈的批评。这些都是我的烦恼,都是我想要解决的烦恼。
要知道,我的好朋友文博,是个蒙古族小男孩,体格健壮、豪爽开朗,很爱开玩笑。每次玩耍大了我之后,总会说:“大哥、大叔、大爷,求你放我一马吧!”虽然我很生气,但是无可奈何。他的身子又高又大,打他他又不疼,我的手反倒很疼。于是我想,打闹是他的强项,我不能跟他硬拼,要多同他玩智力游戏。这样,既可避免自己吃亏,又对学习很有帮助。
我写作业速度慢、字也写得很潦草,是我长期养成的坏习惯,不知挨了爸爸、妈妈多少次批评。后来,我下定决心要改正,可是没过几天又变成了老样子,令我很烦恼。最近,爸爸好像不太忙,总是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坐在一旁,不断地提醒注意坐姿、速度、格式、字形等等。他们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进步可大了。我想,我还是要坚持下去,争取将所有的坏习惯统统改掉。
这些烦恼仔细回想起来,应该都是我的坏习惯,所导致而成的。以后的我,还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再粗心大意。把自己的烦恼都给解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