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在我的心目中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她就是四年级时教我语文的冒老师。
冒老师眼睛不大,但非常明亮有神,声音清脆,如金丝般的秀发盘在脑后,简直是一个“苗条淑女。”在我的记忆中,冒老师总是微笑着,一笔一画地教我们写生字,用好听的声音教我们读课文,对我们十分关心和爱护。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教室里早读,不一会太阳出来了,照在我的书本上,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把座位挪了挪,挨近了同桌,没过多久,太阳又调皮地跟着我,好刺眼。“为什么我坐在窗底?怎么这么倒霉!”正当我埋怨阳光的时候,冒老师向我走来了。我想冒老师一定发现了我没专心致志地读书,我把紧闭双眼,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呼呼”直跳,过了一会儿,我见没什么动静,便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发现眼前一片清凉。抬头一看,原来老师在我的身边,她的身影刚好挡住阳光,她没注意我,还像往常一样监视着大家读书,我高兴极了,趁此机会又大声朗读起来,一边读着,一边暗暗地企盼冒老师你可别走呀!
说起来也奇怪,我的愿望竟然实现了,我一连读了两遍课文,老师都没走,正当我要翻到下一课时,一位同学忽然叫道“老师”,可能是有什么问题要问。可是老师去了后又快速地回来了,站到原来位置,身影不偏不斜正好挡住阳光。
老师!我心头一热,原来老师站在这里不是偶然的,看着阳光照在老师的衣服上,看着老师头上那细蜜的汗珠,我的眼睛湿润了,暗暗在心底说了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