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语文老师作文
在我的心中语文老师是最慈祥、最善解人意的老师。
我的语文老师是一位50多岁的男教师,他有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似乎很威风的鼻子,和一口“饱经风霜”的大嘴。他身材很魁梧,而且看起来特别的淳朴。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他那带有鼓励、称赞的微笑。
又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听讲,他像爷爷一样轻轻的对我说;“注意听,别溜号”。话语是那样的亲切。从那之后,我每堂语文课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而每当我发言的时候,他总是仔细的思考一遍,我回答的对不对,合不合理。如果我说得对,他就会高兴的说;“好!说的挺好!坐。”相反,我如果说错了,他就会说;“说的不对,再仔细想一想”。然后摆摆手,显示要我坐下。
他经常要我们多做练习册,而我却对语文这门课有着独特的见解;只要写好作文,就如同人有大脑一样。所以我不愿意做练习册。而他和别的老师不同,别的老师如果知道学生不做练习册,一定会大发雷霆。他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不着急,慢慢写,写完再给我送去。”为了自己的颜面,我只好写完了。
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练习、练习、在练习“这句箴言。因为我做完之后,考试成绩也下来了,我竟然得了第一名。我的成绩果然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此我也奉劝其他莘莘学子,一定要多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