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一个山美水美的地方,有"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五女山,有各种丰富的物产,如山楂,鹿茸,冰葡萄等。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一条条宽阔的大路,原来是让人意想不到的羊肠小路;现在一座座高楼大厦,原来是不引人注目的矮小的平房或未开垦的荒地;现在每走几步就可以看见一个服装店,原来只有几家,特别少;现在楼群之间只隔几米,原来走几米才能看见几户人家;现在夜晚灯火通明,到处有路灯,原来到了夜晚,到处漆黑;现在我们能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学习,原来父母们在矮小,阴暗的教室里学习;现在我们穿漂亮的衣服,原来父母们穿的衣服补了又补,颜色单一;现在房子里的装修很华丽,原来只粉刷墙。现在的物价涨了,原来一根雪糕只要几分钱,现在1元,2元到5元的都有······通过这些事例,让我感受到了,家乡也走在前进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