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凉城麦胡图的一个小村庄,那里住着我的亲人姥姥,大舅,二舅;还有父老乡亲们。我爱他们,更爱那个美丽的村庄。
家乡一年四季都很美,春天绿树成荫,夏天百花盛开,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春天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我和弟弟去找小朋友放风筝,我们在树荫下打纸牌,嬉戏,真开心。夏天,我们去小河里捞鱼,或打水仗,我们分成两队,往对方身上泼水,高兴极了。秋天,正是丰收的季节,到处果实累累,稻子笑弯了腰,玉米裂开了嘴,麦子被风吹得此起彼伏像是一片金黄的大海,我们把胡麻杆捆成一捆一捆的搭成三角形的房子玩过家家。我们上小山烧土豆,烧鸡蛋。冬天,我们打雪仗,滑冰,玩捉迷藏。
我的家乡很美吧,可是以后家乡不会这么美了,四五年前,家乡来了一些外地人,他们拦住了小河水,开了洗沙场,洗沙子。拦住的河水很深,家长不敢让自己的孩子去捞鱼,滑冰,怕掉进河水里出了危险事。而且被拦住的河水里有淤泥,会变成沼泽一样的地面——走上去就会往下陷,陷到地下。小山上也变成了没有规划的公墓了。树木也没有了,到处光秃秃的,孩子们不想去也不敢去了。
虽然科技发达了,但是美丽的村庄变得丑陋了,请大家保护我美丽的家乡吧。虽然你们是外乡人,但是相信你们也不愿意看到美丽的村庄变成丑陋的地方吧。
我爱我美丽可爱的家乡,可家乡变了,我希望她变回以前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