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朝阳,是著名的化石之乡,朝阳不仅历史上的三燕古都,而且还是世界上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和第一朵花开放的地方,朝阳城座落在雄伟的凤凰山脚下,美丽的大凌河象一条璀璨的玉带绕城而过。 美丽的大凌河是朝阳的母亲河。凌河河水年年奔腾不息,大凌河畔百花争艳,绿树成荫,景色秀丽,人们在那里垂钓,划船,游泳,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让人流连忘返。 你知道大凌河五年前的庐山真面目吗?我来告诉你吧!五年前这里是一处臭水沟,污水横流,垃圾随处可见,臭气冲天。两岸若是有大风,沙石随风飘动,尘土飞扬。便起了令人厌恶的沙尘暴。
真是山寨版的黄土高坡。不但如此,昔日的堤岸可不是今日的堤岸,两岸光秃秃的,一棵树也没有,那时老人们给大凌河起了个别称“沙漠的妹妹”。 家乡的变化突飞猛进,不仅大凌河一处,这里的交通,建筑等许多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的马路不能叫做为马路,确切的说应叫土路。车辆在路上开过,尘土飞扬。晴天还好,雨天土路又变成了泥路,行人一走,好像进入了沼泽,向下陷去。
如今,代替土路的是平坦宽阔的双行道,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低矮的平房、破旧的楼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雄伟的大厦,一排排高耸的楼房,一栋栋现代化的住宅…… 站在凤凰山上,放眼望去,大凌河好似一条美丽的玉带,围绕着高楼林立的朝阳城,好似一副迷人的画卷。 啊!家乡的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