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最美的风景作文
学校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家园,学校是我们生活的乐园。
清晨,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奏响了一首美妙动听的交响曲,校园和教室里的地面经过同学和老师们的辛勤打扫而一尘不染。这时的校园除了那读书声,也就只有风儿吹过地面的“沙沙”声了。整洁而又和谐的学校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然而当那“叮铃铃”的下课铃声响起后,同学们一窝蜂地涌出教室,顿时校园中的怪叫声和难听的脏话,楼道中的你追我打、大声喧哗声形成刺耳的音乐,就这样喧闹了一个课间。当校园又在上课铃声中回复了平静时,地面上却留下了那些花花绿绿的食品包装袋、饮料瓶,原本已经面目全非的墙壁上又被人多添了几笔。
这时的学校又成了一道讽刺的、丑陋的风景。同学们你们喜欢哪道风景?那丑陋的风景又是怎么形成的呢?因为我们的不讲文明,因为我们不讲公德,才使我们的辛勤劳动成果一瞬间化为乌有,才使美丽的风景骤然不见了。
我们是学校的小主人,是未来的希望,文明才能使我们健康成长,才能给我们干净、整洁、优美、宁静的学校。因为文明就是最美的风景。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改变自己,改变现状,让我们的大家庭和谐美丽,让我们把文明留在校园。
留住文明,便迎来了健康,迎来了欢愉,迎来了希望。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留住文明,让心灵的田园在文明中滋长。做文明事,讲文明话,玩文明游戏,把我们美丽校园中“讽刺的、丑陋的风景”连根拔起,找回那道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