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黄。秋天的人们,满心欢畅。我爱着丰收的季节,更爱家乡秋天的田野。
我漫步在秋天的田野上,抬头向天空望去,天那么高,云那么白。忽然,一群大雁排着“人”字形向南方飞去,似乎在说:“小朋友,再见我们要飞到南方过东了。”我挥手向它们告别。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田野里。田野都变成金色的海洋。瞧,稻谷多惹人欢喜,金黄的叶子,金黄的稻穗,连茎干都是金黄的。一阵微风吹过,沉甸甸的果实都频频点头,叶子发出沙沙声,好象在说悄悄话。一片齐腰高的大豆。
绿里透黄,豆荚足有两寸长。打开豆荚一看,里面躺着五个金光闪闪的小豆王子,正等着农民伯伯把它们抱回家!
来到玉米地,一棵棵粗壮的玉米秆上都有一两个结实玉米棒子。有的玉米秆都长到一快去了,好象是对双包胎;有的玉米棒子有一尺来长,剥开叶子,金黄的玉米粒像列队的士兵一样排列着,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命令。
农民伯伯正手拿镰刀,喜气洋洋地收获着。
我再向前走去,只见树上的叶子正在飘落,就像黄蝴蝶悄然飞落。猛然间,一阵桂花香扑鼻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