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秋天的作文
在这秋天的雨夜我和奶奶呕气,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趴在阳台上。
秋风拂着面颊,秋雨洗着发梢,也滴滴润湿了眼际。许久从身后传来阵阵低沉的咳嗽声,我的心一阵抽搐,但没有回头,只是轻轻地关上了窗户。我感觉,那里有一双模糊的眼。
“孙子,天冷了,听话,把外衣披上……”颤颤的声音,缓缓的脚步,抖动的双手,正是这双千百次温暖我的手,又一次搭在我的双肩,搂紧我,慢慢地,暖暖地……
不知何时,风已停,雨已逝,云已散。月光如银,屋檐如筛,筛下一根根银亮的琴弦。时而有小飞虫扮着纤纤细指撩拨出秋的《月光曲》,悠扬的旋律回旋在静谧的夜空中,回荡在相通的血脉中。
“也许,多年以后,等咱家孙子长成男子汉了,也会有这么个下雨的晚上,你会独自一人想起这一刻。”
“那你呢,奶奶?”我懒懒地倚在奶奶肩上,问道。
奶奶没有回答我,只是搂紧我,搂紧我,浑浊的双眼平静地望着那钩霜月,而我好象突然触到奶奶心中那份痛惜,就像不幸的预言转瞬就要成为现实。
哲人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知心。”多少年才能修得血脉相通呢?
为什么我敢轻易伤害的人竟是我最亲爱的人,只是因为只有这个人,会一次又一次地谅解我,搂紧我。可是,就是因为这颗心永远不会背弃我,我才一次又一次地伤害她。
秋天的雨夜,让我知道了奶奶对我的爱!懂了了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