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秋天的作文
秋天来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老师带着同学们去秋游。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便来到了目的地——农家果园。他们刚一跨进农家果园,一股带有香味的空气扑鼻而来。同学们赶紧跑过去想弄个明白:这股让人心旷神怡的香气到底是从哪来的?原来,果园里到处都是苹果、柿子和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它们各自散发出来的清香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这种让人陶醉的香气!
园子里处处都是挂满了果子的果树。大家一看满树的果实,兴奋极了,纷纷去找农民伯伯要来篮子,帮他们摘橘子、柿子、苹果……你看,果子们个个都涨红着脸争着说:“我最大,我最甜,快来摘我呀。”
有几个同学没有去摘果实,他们安静地捡起地上的枫叶仔细观察:枫叶像人的手掌,又像鸡的爪子,长长的叶脉像人的血管又细又长,布满了整个叶子,当很多树叶在秋风中渐渐枯萎,它却毫不屈服地在风中傲立,远远望去,就像一小团燃烧的火焰。
突然,草丛里传出了一种“蛐蛐,蛐蛐”的声音,是一群蟋蟀在向同学们打招呼呢。有两个捉虫“高手”立刻放下了手中的篮子,蹑手蹑脚向草丛慢慢靠近……他们实在是太厉害了,不一会儿,就抓到了5只蟋蟀!
这次秋游,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还感受到了秋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