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天的作文
记得那是秋季的一天,我来到洞庭湖边,望着这美丽的景色,我几乎看出了神。啊!真美呀。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的游鱼和水藻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微风拂过,水面上不时泛起几丝涟漪,与皎洁明媚的月光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相得益彰的图画。
秋天,洞庭湖最热闹的季节。渔民们正忙着打鱼,有的渔民用鱼叉叉鱼;有的渔民用鱼网网鱼;还有的渔民用鱼竿钓鱼,真是五花八门,有意思极了。微波粼粼的湖面,蓝绸子般的湖水一只伸到远处的深山。远远的望去,湖面上白帆点点,一只只小船好似一片片树叶在水面上飘动。突然刮起一阵风,就可以看见一个个小浪争先恐后的向岸边涌来,可又怕有人抓它似的,又马上退了回去,真是一幅迷人的画卷。在皓月银辉的洞庭湖显得更加迷人,青翠的群山,清澈的湖水,浑然一体,远望,就如同在白色的银盘中放了一颗小巧玲珑青螺,十分惹人喜爱。
看到这儿,我不禁想到了刘禹锡写的《望洞庭》 :湖光秋月两相和,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