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秋天的作文
秋天到了,洛阳城里又吹起了萧瑟的秋风,小草枯萎了,红花谢了,整个秋色一片凄凉。
张籍看到这样的景色,不禁开始思念自己的家乡。此时张籍的心里思绪万千,许多问题涌上心头:生病的老母亲怎么样了?爸爸兄弟姐妹都还好吗?家里的生活状况还好吗?......于是,张籍就想给家里写一封信,可是很久没有给家里写信了,不知道从何说起。可是张籍想快快让家里民收到这封信,就开始匆匆忙忙的写信。信写好了,张籍快马加鞭,来到了捎信人的家门前。张籍敲开了门,说:“请你把这封信送到我的家,好吗?”“当然可以。”捎信人痛快地回答,“等我准备一下。”捎信人就要走了,可是这时张籍又开始担心了,他担心自己匆忙写好的信没有完全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于是对捎信人说:“让我再拆开信封查看一下信,好吗?”“可以。”捎信人回答。张籍查看了信,觉得万无一失了,才放下心来。
捎信人出发了,望着捎信人的背影,张籍心想,希望大家可以快快收到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