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风是一本五彩的邮集。
秋风缓缓吹开第一页,我看到了宽广的田野。黄澄澄的谷子格格地笑弯了腰。秋风吹拂,无边的谷子此起彼伏,金波荡漾。高粱举起了红艳艳的火把,在秋风中燃得更旺了,就像奥运会的火炬。豆荚鼓鼓的,挺着大肚,像怀着宝宝的妈妈。秋风一吹,“啪”的一声,壳儿涨破了,探出了豆子圆圆溜溜的小脑袋。排排甜棍子——甘蔗,挺直了腰杆,一行行,一列列,像士兵在接受秋风的检阅。“沙沙沙……沙沙沙……”秋风吹出了它们的股股蜜水……
秋风又轻轻吹开了第二页,我闻到了阵阵果香。红通通的大苹果像一张张可爱的娃娃脸,在秋风中摇曳着笑脸。一个个金黄的鸭梨似铃铛儿,你推我挤,压弯了枝条,散发着诱人的芳香。红灯笼似的柿子垂在枝头,让人看了,口水直流三千尺。石榴害羞地涨红了小脸儿,秋风一吹,忍不住咧嘴欢笑,露出了满嘴晶莹的乳牙。
秋风又渐渐吹开了第三页,一个美丽缤纷的大花园出现在我的眼前。金桂一丛丛、一簇簇,密密地缀满枝头,浓郁的香味被秋风送出十里之外。朵朵茶花也欣然怒放,张开了自己鲜红的花瓣,开了满满一树。黄的、红的、白的、紫的……各色菊花竞相开放,姿态万千。枫树被秋风染了一头红发,红于二月花。松树依旧苍翠挺拔,在秋风中更加精神焕发。
……
秋天的风真像一本多彩的邮集,收藏着汗水和丰收,收藏着美丽和馈赠,收藏着甜蜜和欢乐!我们要把她好好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