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一对单刀眉,高鼻小嘴。我的弟弟虽然才艺上不错,学习成绩也可以,但他就是有一个缺点怎么改也改不好,就是爱搞小古怪,连我都经常被他捉弄。
把外貌描写与性格描写结合起来,很全面。
记得有一次,我正和小明下军旗。他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我的小熊藏到我的书包里。家里的人谁不知道那个是我的宝贝呀!到了晚上,我发现我的熊宝宝不见了,我怎样找也找不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焦急地问弟弟:“我的熊宝宝呢?”他嘟着小嘴对我说:“我怎知道?你自己的东西都没收拾好,不见还敢问我!”听他这么一说,我脸“噗”地一下子红得像个红苹果。家里人都知道,做事有头没尾是我最大的缺点,我怎么也改不好。这一夜我几乎一夜没睡。第二天早上,我刚走出房。弟弟看见了,他笑嘻嘻地说:“咦!那里来了个国宝——大熊猫。”大家听了,都哈哈大笑。中午,弟弟才拿我的熊宝宝出来。他对我说:“姐,我帮你找到熊宝宝了,我可帮了你个大忙,你快请我吃雪糕!”
语言描写非常生动,鲜明地再现了人物性格。
看!我的弟弟是不是很古怪,很调皮!
首尾照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