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春游作文
盼啊盼啊,春游的日子终于到了, 一大早我就幸福得睡不着觉,早早地爬起来,带着妈妈为我准备好的食物来到了学校。
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刚下车就闻到了一股新鲜空气,把一切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小河,两旁种满了生机勃勃的树木。我们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挑自己喜欢的玩。
小伙伴们玩了海盗船、碰碰车、小木马……最让我感兴趣是捞金鱼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动手捞金鱼。我拿了一个捞鱼的小网,走到鱼池边,哇!这么多小金鱼啊,有红的,有黑的,有红白相间的……看的我眼花缭乱。我不知从何下手,我看着旁边的同学,自己也动手捞起来。我看见一条小鱼正从我面前游来,我用力将小网套下去,哎,我下手还是慢了一点,让它给逃走了。我嘟喃到:这次算你走运,下次一定要抓到你。
正当我想着如何捉鱼,一条又大又肥的黑金鱼向我游来,我想:这次一定要把你捉住。我紧紧捏着鱼网,我的手心都出冷汗了,鱼快游近时,我小心翼翼地将鱼网放下,哈哈!我抓到鱼了,我叫道。因为我太兴奋了,手一歪鱼从鱼网中滑了下去。真没想到抓鱼还真难呀,我失败了两次,有点灰心。旁边的同学见了对我说:“不要灰心,要有耐心。”顿时,我来劲了。
我吸了一口气,观察了捞鱼高手李志强是怎么捞鱼的。我也学着样子学了起来,我先把鱼网放在池底,等待“猎物”上钩。不一会儿,一条小巧玲珑的黄金鱼向我布置的“陷阱”游来。我迅速地捞起鱼网,只见那条小鱼在网中挣扎,尾巴一跳一跳地。我急忙把它放进鱼缸里。我终于有一条金鱼了。回头看看同学,他们也捞到了好几条金鱼。嘻嘻哈哈地笑声久久回荡在鱼池旁。
春游的日子真的是开心的日子,给我留下了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