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800字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会遇见许多迷人的景色。到底哪一处才是我们人生中最绚丽的一处景色?对此,我有属于自己的理解:那一处最绚丽的景色,应属于知恩图报。这里我要感恩的人是我的父亲。记忆里的父亲,不苟言笑,态度严厉,他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都会让我心跳加速……!我从不敢和父亲大声说话,我害怕父亲那严厉的眼神。
现在父亲的头发,也因为自己的年少无知而急出了白发,看着是那么的刺眼。那年,我十二岁。他在外工作,我在老家读书,照看我的是奶奶,她非常惯着我。那时我不但贪玩,还很不听话。那天晚上一时玩得兴起,也没和家人说声,就在同学家住了一夜。第二天我去的很早,刚到教室,就看到父亲熟悉,他脸色苍白显得很憔悴,那因熬夜回来而通红的双眼分外显眼,他疑惑地打量我好一会,才问道:“你昨晚去哪了?为什么没有回家?你没考虑家人是多么担心你吗?”他最后一句几乎是吼出来的。我不敢作声,低着头,身子微微发颤,双手不断在互相掐着。接着他又问:”怎么不出声了,你不是胆子很大的吗?说啊!“顿了顿,最终我还是向他交代了事情的经过,我一边说,一边偷偷打量着他的神情,只见他眉毛紧蹙着,我心想完了,他肯定发火了,我要”吃家伙了“。他扬手向我“打”来,我紧闭双眼,身子不禁向旁倾斜……
那双手并没如预料般向我打来,只是轻轻抚摸我的脸,从脸上能清晰感觉他双手上满是茧子。抬头望向他,他眼角不知何时已有很多皱纹,这是他历经岁月沧桑的标志。想想父亲在外面辛劳工作,我却还不让他省心。想着,想着,泪水已不停地在眼眶中打转。他只叮嘱我上课要听讲和放学早点回去,便走了。望着那空荡荡的走廊,父亲的背影是那么的宏伟!放学回到家,我主动向爷爷,奶奶,父母真诚的道了歉。睡觉前他来到我的房间,对我说:”你知道今天我为什么没有打你吗?“还不等我回答,他就接着道:“因为你现在已经不小了,有些事我在怎样打你也是没用的,只有你自己明白了才行。”那晚父亲对我讲了很多,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感受到了他的温暖,他的爱……!
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不管父亲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去感恩的人。别再一味地索求他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亲给予的一点一滴。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