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800字作文
母爱是一艘小船,让我们在生活的大海中游荡,父爱是一面帆,让我们的小船在生活的大海中缓缓加速。但是我们也要学会懂得感恩,从今天的这件事中让我明白了因该怎样感恩。事情就发身在今天早上……
今天一大早,我正在床上睡懒觉。突然听到了一阵“啪‘的响声,我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来到厨房,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当看到厨房地板上那满地的碎玻璃时,我猛的清醒过来。原来,是爸爸一不小心失手将我最心爱的杯子打碎了。我的心痛的都快碎了,这只杯子可是我努力了好久,在市奥数竞赛里得三等奖而换来的奖品啊!
我的脸气得都发青了,我一手插着腰,一手指着杯子的碎片,生气地向爸爸吼道:“爸爸,这只杯子可是我努力了好久在市奥数竞赛里得三等奖而换来的奖品啊!你怎么……你怎么可以把它给打碎呢?”希望能得到爸爸的道歉,但爸爸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只杯子嘛!不要那么大惊小怪的。”爸爸顿了顿说,“大不了我再给你买一只杯子嘛。”我被爸爸这种不以为然的态度给搞得满腔怒火,气得脸色发青,嘴唇发黑,不分青红皂白,就和爸爸争吵了起来。这时,我猛然想起自己还要去上学。于是,我书包一甩,连早饭也没顾上吃,“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就在我关门的那一刹那,我听见了爸爸连续几声猛烈的咳嗽声。这时,我才想起爸爸昨晚发了十分严重的高烧,看病一直到深夜才回家来。顿时,我的心软了。我不断在心中深深责备自己:我也真是的,你怎么只记得对爸爸发火,却忘记了昨天晚上爸爸生病了呢?今天早上,我本应该去仔细询问他的病情,但我非但没做还对他发火,我怎么能这样呢?
上课了,我一直心不在焉的,我还在回想着早上的事情。就连老师叫我,我也没有听见。我急切的盼望着放学,好早点回去找爸爸道歉。
放学了,我像闪电一样飞快地闪出了校门。并一刻不停的催自己快一点。我一回到家,就看见桌子上有一个比早上那个还要漂亮的水杯。我的心里更内疚了,我来到爸爸面前用蚊子般的声音说道:“爸爸,对不起,我早上真不应该朝你乱发脾气。”“好了,知错能改就好。”
母爱和父爱就是一杯水,感恩就是一匙蜂蜜。只有用感恩的心对待父母,我们才能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