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恩800字作文
感恩是什么?感恩如滔滔江水川流不息,奔流入海;感恩是什么?感恩似一颗颗蓝色透明的水晶,让人倍觉珍惜、永久保存。用心体会每一次感动,你会在感恩的情节下收获美丽与欣喜。
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没有跋涉过艰难坎坷的人生道路,也没有经历过太多的风吹雨打;但我始终明白,有了生活的艰难,有父母的相伴,你会迎难而上;有了学习的困惑,有同学的相助,你会迎刃而解;所以对于我们的父母、老师及同学,我们必须时常怀揣着一份感恩的心,用我们的善意,回报他们以千丝万缕的爱。
感恩父母,首先是因为他们给予了我们以生命,并付出了他们自己的辛劳将我们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幼儿一点点拉扯大。曾记得许多个夜阑人静的晚上,父母来到我们的床前,将我们调皮的小手移进温暖的被窝;曾记得许多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父母焦急的抱起发着高烧,痛苦呻吟的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去医院;曾记得许多次因为生活中、学习上遭遇挫折,闷闷不乐的时候,父母关切地来到我们的面前,不停地安慰我们,淳淳地教育我们,让我们享受爱的温暖、渐渐长大。
感恩老师,是因为老师将我们从一棵棵稚嫩的小树苗哺育成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这非一日之功的努力,浇灌了老师多少辛苦的汗水;当我们空白的心灵长出美丽的鲜花,拥有美妙的知识,这神奇的收获,染白了老师多少黑发;当我们积极发言,答了老师所有的提问,用好的成绩宣告我的成功,这光荣的荣誉,倾注了老师多少心血。
感恩同学,是因为同学总能在我们成绩不理想、被别人嘲笑时,勇敢的站出来,指正别人的错误,安慰我们说:“加油,你是最棒的……”当我们与同学去足球场踢球,脚受了伤,流血不止时,是同学把我们送进医院,关心的询问我们的伤情,着急的请求医生一定要治疗好我们;当我们学习上遇到困惑,解决不了时,第一时间跑过来帮助我们的还是我们最最亲爱的同学,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用真情感动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