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800字作文
时间匆匆,岁月匆匆,我们在马年的金秋相聚,转眼间,又要在鼠年的盛夏分别。今天,是我们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天,望着校园里熟悉的一草一木,望着班级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望着老师慈祥的面庞,我的心中充满了不舍,而更多的是感恩。
一、感谢老师
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小学阶段所接触的老师有几十位(包括综合科):有“千金难买一笑”的体育老师——H老师;有穿着时尚,话语诙谐的语文老师——G老师;有朴素严厉,兢兢业业的数学老师——Y老师;有高挑美丽,一丝不苟的英语老师——X老师……他们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得有一位教授说过,一个好的老师,对你的人生是一个转折点,而一个不好的老师,对于你的人生,是一场噩梦。我想,我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他们教会了我许多许多。
每一次参加演讲比赛时,语文老师总是会陪伴在我的身边。每次上台时,她都不停地给我鼓劲儿,驱散萦绕在我心头的紧张;演讲台下,她总是面带微笑,一副很陶醉的样子,给台上的我力量。每当公布分数时,我觉得,老师比我还紧张,直到听完我的分数,得知我取得了好成绩的时候,老师才放下心来。训练期间,老师同样不断地鼓励我,哪儿需要改进,她总会以探讨的口吻与我交流,营造了一个很轻松的氛围,让我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老师的内心非常细腻,训练时,倒一杯凉开水摆在桌上是老师的“保留节目”,休息期间,她还会询问:“喝水了吗?”其他年段的老师一句不经意的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你们老师对你就像在照顾自己的儿子一样。”在我小学生涯中,G老师确实给了我很多的关怀,教会了我们许多技能,乃至今后的为人处世。现在回想起来,心中总激荡着一丝感动。
毕学式上,G老师还送给我一份毕业礼物——一本精彩的散文集,还用我最喜欢的Hello Kitty的墙纸进行了精美的包装。不知我和老师是否心有灵犀,前不久,我去书店,正看中了这本书,只是因为心有余而小金库里的money不足,久久没有买下来。而今天,老师却送给我,我最想要的一本书,再次对老师说声:“谢谢!”
当然,其他老师同样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同样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