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恩800字作文
感恩生命,感恩自然“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熟悉的旋律依旧在耳边回响,让人心中泽阵阵暖流,畅快不以。前两天,读了一篇小诗,名叫《林中花》:“每天清晨,我到林中散步,你说,你最爱林中深处的小花,托我从林中回来时,采一朵给你,我漫步在林间弯弯曲曲的小路上,一阵清凉的气息迎面扑来,令人肺腑,我伴着鸟儿的歌寻找林中的小花…”,美丽的诗句,让人如痴如醉,仿佛也落进了这篇诗中,可当我读到这时却让我心有感触,泛起一般酸涩的情感,“我刚俯下身,手刚刚触到一株花的花茎,两颗晨露滴在手指上,凉森森的。突然一股苦涩流过我的心田,于是,我想起秋霜的冷落和那冬雪的无情”。
是的,一个生命的诞生,一个生命在人生的道路中绽放光彩,是谈何容易!就像这林中花一样,那么美丽,那么动人,可是,没有人理解它的美丽,它的动人,是经过秋霜的冷落,冬雪的无情,和那无数次的坎坷和磨砺换来的。感恩生命,尊重生命,感恩生命是因为有生命才有我们,尊重生命是因为生命的来源是不易的。一谈起生命,让人马上想起自然,是的,大自然是哺育一切生命的乳汁,是我们的母亲,是它给了我们生命,是它给了我们家园,更是她给了我们生命的来源,丰富的特产。面对母亲何不谈起“感恩”二字,母亲是美丽的,广阔的大地是它宽度的胸怀;茂密的森林是她飘逸的长发;温暖的太阳是她明亮的眸子;和煦轻风是它甜蜜的絮语;盛开的鲜花是它美丽的发卡;碧绿的森林是她华丽的长袍;嫩绿的柳枝是它弯弯的眉毛…。母亲是无私的:它将生命之源“水”给予了我们;它将丰富的资源给予我们;它将食物给予了我们;它将美景给予我们;它将土地给予了我们;更重要的是,她让我们有着许多可爱的朋友—小动特们。早晨,伴着小动物心听的歌声起来,推开窗户,蝴蝶在花园中飞舞着,蜜蜂采蜜,这不是十分惬意吗?这一切不都是我们母亲给我们的吗?难道不该感恩母亲?也许有人会说:“这位母亲给我们带来许多灾难:洪水,地震,沙尘暴…都是好的?”可我想说:“这所有的灾难难道不都是我们造成的吗?我们砍去母亲的长发,夺去母亲的长袍,弄脏母亲的血液,母亲能不伤心?能不生气?”失败对成功说:“你应该感谢我,没有我就没有你”。
成功对失败说:“我该感谢你,没有你就没有我。”成功会感恩失败,我们又何不感恩这位伟大的母亲?是啊,感恩生命,感恩自然,感恩一切,让感恩伴我成长,让感恩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