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恩800字作文
曾记否,伤心时,是朋友陪我一起垂泪;高兴时,是朋友陪我一同欢笑;曾记否,生日那天,朋友寄来“生日快乐”的贺卡,在那个白雪纷飞的冬天,我忘不了朋友温暖的问候。曾记否,相隔千里万里,也阻隔不了朋友对我的声声祝福……让我感恩吧,我的朋友,因为有你,我的成长历程中少了些风雨,多了些艳阳。时隔多年,你可否还记得你不时向我伸出的援助之手?
小时候,你我是情同手足的伙伴。你还记得吗?我贪玩时不慎划破的裤子,被你换去,说什么你妈能缝得天衣无缝。可换来的却是“你被罚了两个小时的站功”,可你却毫不在乎,说:“我们是朋友!”
长大后,你我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的至交。还记得吗?一次次的“生日快乐”,总是你抢先给予我祝福;一次次成长中的痛苦,总是你抢先为我分担。记得你曾经说过,把快乐与朋友分享,快乐就会翻倍;将痛苦与朋友分担,痛苦就会减半。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大雨倾盆的日子,老师在讲台上散发着月考的试卷,一个个身影走向讲台,领着一份份似轻似重的卷子。有的人脸上乌云密布,大雨如注;有的人脸上则大放异彩,彩云满面。我呢,领来的却是重如山石的考卷,鲜红的“70分”刺红了我的双眼,也刺伤了我的心。我只感觉到我的心在一阵阵隐隐作痛,泪雨开始模糊了我的双眼。你来了,带来了一大堆朋友,围着我,一句句劝导,一声声宽慰,又是讲笑话,又是递糖果。可我却双眉紧锁,始终展露不出一丝笑容。你没辙了,只好陪我叹气,陪我流泪……思来想去,我不哭了,从心底里开始坚强起来。是你,既为我分担了痛楚,又为我长了进取的勇气。你说得好:“这次败北没关系,下次努力争上游。”
你们买了好吃的东西,总是与我一起分享。我用疑惑的眼睛望着你们,探问:“你们为何对我这般好?”你们说:“因为我们是朋友,就这么简单!”
世上没有不散的筵席。我因回乡念书,便有了长亭更短亭的伤心离别。离别之后,我常常想起你们,想起与你们在一起的日子,我的心灵深处不时划过你们美丽的倩影。我想,曾经与你们朝夕相处的那段美好日子,将会永远珍藏在我心中,让我感念一生。
让我感恩,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