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800字作文
感恩,是个充满温暖的字眼。每一个人都感恩过和被感恩过,都感受过感恩和被感恩时所得到的快乐。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题记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绝不可能是独来独往的。在你成功之时,需要与人分享喜悦;在你失败之后,需要与人分担忧愁;在你孤独之际,需要友人与你相处。可是,你在经历了无数困难而达到人生的顶峰时,是否想到了感恩呢?想要做到感恩,最重要的是要多说“谢谢”。打开记忆的匣子,我在其中仔细的翻寻这,时间终于停留住了,我又回忆起往事来。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母亲每天上班要到很晚才能回来,每回回来都没力气干活,我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又在一次偶然上网中看到了一篇作文,是写一个小孩小时候如何励志,就是为了长大有了出息要报答父母而在一次意外中失去了一只胳膊,身体上的残缺并不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还是被名牌大学录取,也得以报答了父母。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也学会了感恩,此此我对我的母亲是十分的关心,也去用心的体会她的感受。天天母亲下班前,我都会在桌上提前凉一杯水,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这温暖了我母亲的心。这虽然是一个酷暑,但我一点也感觉不到热,因为我要让感恩的心像太一样照满我家。那火一般的阳光使人的心灵受到触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周围所有的人。
感恩伤害你的人,是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信心十足。感恩授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感恩哺育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丰衣足食。感恩帮助你的人,是他们,给了你再生的希望。感恩嘲笑你的人,是他们,激发了你的自尊。所以去感恩你身边每一个爱过你的热人,与你爱过的人。是的,由此可以看出感恩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当你学会感恩后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加宽广,会让我们心无旁骛地享受生活!感恩是发自内心的。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安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感恩是每个人的必修课。爱的付出,从来就不曾想过回报。然而,我们不是冰冷的木头,不能只顾享受,在被爱时,我们应记得感恩,而感恩的最好方式就是像小种子一样开花,开出最灿烂的人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