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作文课,梁老师让我们带上半斤饺皮,半斤肉沫,筷子,碗等物品,教我们包饺子,我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首先拿出准备好的饺皮、肉沫、葱和姜水,然后,梁老师帮我们把肉沫、姜水、葱拌好,最后,梁老师把肉馅分好,装在杯子里,一切准备就绪。
开始包饺子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张饺皮,往手心上一放,然后用筷子挑了一点肉馅放在饺皮上,可是包饺子这一步可把我难住了,不管我怎么包,包的 饺子都不像样,难看得像“丑小鸭”。哎,只能请教老师了,吴老师走过来教我,我重新拿了一张饺皮,认真地跟着学:先把肉馅放在饺皮下端,卷上三折,然后在饺皮边缘抹一些水,再把两个角捏在一起,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经过吴老师的指点,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我看见有的同学包得很好,端端正正的像一个元宝,有的同学和我一样不会包,还有的同学包得不像饺子,像老鼠、像耳朵……两小时不到,千奇百怪的饺子就横七竖八地躺在塑料袋上。
开始煮饺子了,同学们一人抓五个放进锅。吴老师帮忙煮,那些可爱的饺子在滚开的水里上下翻腾,从腾腾的热气里散发出浓浓的肉香,同学们馋得直咽口水。
饺子终于煮好了,吴老师给我们每人舀一碗,大家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有的同学坐在座位上吃,有的站着吃,还有的边排队边吃。同学们吃着、笑着、议论着,可开心啦!今天,我学会了包饺子,虽然包得不算好,但我仍然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