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包饺子400字作文
大家一定会包饺子吧,那我今天就来包饺子,教教大家饺子应该怎样包才好吃。
我喜欢吃肉加葱馅的,那么,妈妈就在市场上买来肉和葱,当然,配料:盐、味精也是要买来的。我们家做饺子,和别家做的饺子味道不一样,我们家有“祖传秘方”那可就是话不多说,开始行动。
开始做饺子啰!爸爸把肉剁成肉末,妈妈把葱切成小段,我把盐、味精端到西餐桌上。过了五分钟,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包饺子,呀!我忘记放“祖传秘方”了,我赶紧把食用油往馅里倒,不要问我为什么,出锅你就知道了。我把馅往饺子皮里放,我家的饺子皮无污染无添加,是奶奶自己擀出来的,然后再包起来,这点我不擅长,我妈的技术很高超,一捏,一折,我看得眼花缭乱。包完饺子就要下锅煮了,爸爸煮饺子,妈妈准备碗、酱料,我是个大闲人,我记起来了,我还没告诉大家,祖传秘方为什么是食用油,这个先例,其实是奶奶在做饺子的时候被我偷师了,奶奶告诉我,在馅里加食用油,能使肉吃起来肥而不腻,能使皮吃起来油而不滑。所以要在馅里加食用油,不是我瞎编的。
在我给大家解释的一会儿,爸爸的饺子也煮熟了,我精心品尝着,心是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