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我准备跟妈妈学包饺子。
一早,妈妈带我来到菜市场买了肉,芹菜,胡萝卜等。然后来到面摊买了饺子皮后,就回家了。
到了家,我看到妈妈把肉剁碎,接着又把芹菜,胡萝卜、葱洗干净切好放在了一起。然后又放进了各种作料搅拌,搅拌好了,妈妈说:“小金金把手洗干净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大家知道李子轩的小名叫小金金呀^^】
我看见妈妈把饺子皮拿在手里,再用筷子在饺子皮上沾点水,然后把调好的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包好合拢。我也学妈妈那样包着饺子,刚开始几个怎么也包不好,不是馅太多就是把饺子皮弄破。
后来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我也慢慢的一个比一个好了点,可是跟妈妈比还是差了很多。
我问妈妈:“我这么努力怎么还是包不好呢?”妈妈说:“因为你刚开始学,等多包几次就会了,也就会和妈妈包的一样好的。”
我想以后只要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跟妈妈认真的学。也一定能包的和妈妈包的一样好,
今天我包的饺子虽然不怎么好,但毕竟是我亲手做的,我吃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