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包饺子400字作文
今天是双休日,我们一家人决定包饺子吃。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最喜欢吃饺子。
妈妈去菜市场买了饺子皮芹菜和新鲜肉,妈妈洗菜,爸爸剁肉。大概十分钟左右,菜洗好了,肉剁成肉末了。他们先把菜肉和调料放到盆里,再搅拌均匀。然后就开始动手包了。我把手洗干净,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了,可是我包得太难看了,而且粘也粘不牢,陷都跑到外面了。唉!看看简单的事情,怎么做起来却这么难,我有点灰心了。这时,妈妈对我说;慢慢来,什么事情开始做都是有点难度的,我来教你吧!她先拿了一张饺子皮,放上陷,再在饺子皮的另一边涂上一点水,这样两边就会牢牢粘着,然后两边都打几个褶子,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我看完了步骤,也跟着妈妈教我的样子包了一个饺子,咦,比刚才那个漂亮多了,就是不能和妈妈的比。妈妈说;“包饺子并不是一件难的事,只要你肯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是呀,只要坚持不懈,做什么事都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