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包饺子400字作文
星期天中午,奶奶买来了一些肉、红萝卜和饺子皮,说要包饺子吃。我一听可高兴了,因为奶奶包的饺子又圆又大、又香又甜,总是让我吃得回味无穷。我决定,今天我要向奶奶学习包饺子。
奶奶先把红萝卜切成小片,然后和肉剁碎,放好调料后,搅拌成红萝卜肉馅。奶奶开始包饺子了,我也有些迫不及待,想和奶奶一起包饺子。可奶奶却要我先仔细地看一遍。只见奶奶先把饺子皮放在手掌心,然后用筷子夹了一些馅放在饺子皮里。她左手托着饺子皮,右手沾了点水,绕着饺子皮边缘抹了一圈,再把饺子皮合起来,轻轻地捏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
我一看,原来包饺子是这么简单的呀!于是我就拿起一块饺子皮,学着奶奶的样子包起来。没想到,饺子就像淘气的小孩一样,我往右边捏,饺子馅就从左边冒出来,往左边捏,它又从右边冒出来。我气得用两手一齐捏,饺子却在中间裂了一个大口子,好像张着嘴巴在笑我呢。看到我这狼狈的样子,奶奶也笑起来。我有点泄气,不想学了。这时奶奶亲切地对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要灰心。你刚才是馅放得太多了,捏皮时也不要太用力,就像平时奶奶哄你一样哄哄饺子,它就听你的话了。听了奶奶的话,我又信心大增,继续包起来。
看着自己做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我感到真高兴,我终于学会包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