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包饺子400字作文
过年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就是包饺子和吃饺子的乐趣,包饺子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把手洗干净,袖口挽起,系上围裙,有模有样的,我拿起一张幹好的皮儿,摊在左手里,右手舀一勺馅儿放在皮儿上,把皮儿对折,两边捏紧。可是馅儿偏偏和我作对,像顽皮的孩子要出来玩儿似的,老往外钻。呀,饺子皮儿破了,馅儿弄得我满手都是,粘糊糊的。我把这个破饺子扔在一旁,又拿张皮儿。
这次我接受刚才的教训,少放了一点馅儿,再按外婆教的方法成功了。过年的饺子里按风俗还要放了几颗糖果和开心果,如果有人吃到包有糖果和开心果的饺子,他就是最幸运的,一年都会顺利和开心。当然这是说说的,不过我还是想吃到,于是,等到饺子一端上桌,我就迫不急待地吃起来,一个、二个……十个还没吃到,继续吃第二十个,啊!我终于吃到开心果了,大家看着我溜鼓的小肚子,哈哈大笑,我的肚子都要撑爆了,不过我真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