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要焦了!焦了!”我大声叫喊道。哈,告诉你吧!我在做状元蛋饺呢。
看在你是朋友关系的份上,我就告诉你这件有趣的事吧。
中午,我问奶奶:“咦,打这么多蛋干吗呢?”“要做状元蛋饺了”奶奶说道。哦,我边回答边帮奶奶打鸡蛋,打呀打,只见5个圆圆的鸡蛋,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条“河”了,“河”里不断地冒出大小各异的泡泡,你还可以用吸管吹比这更大的泡泡呢!
我们准备了一小碗油,一大碗猪肉,五根棉签,两双筷子,二把在勺子,火是必需的。
开始了,开始了,注意听讲。我们先把五根棉签用绳子捆住(棉花也行),然后沾一点油,不能太多,放到大勺子里面,烧热后,放上蛋稀,太多了要倒掉。把蛋的边放到火猛的地方,等待,等边翘起来时,放上猪肉,“哇——”我大叫起来,我的手被烫了,我连忙把手指放在耳垂上(在《窗边的小豆豆》里看来的)哈,果然不疼了!接着说,接着说啊!然后重叠,反个面,就可以出勺了。“你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奶奶狠狠地说。真不好意思说出来,我不小心把掉在地上的“状元蛋饺”给踩黑了,站在一边摸摸头傻笑着呢。看着自己好不容易的战利品,嘴里一个劲得说着包的不错,真不错。奶奶却说不像“状元蛋饺”,却像“开门饺”(我包出的蛋饺肉全部都掉出来了)。我不甘示弱,认真总结出自己的错误,原来是肉包多了。接下来我就减少了肉的份量,嗨!果真不像奶奶所说的“开门饺”了,一只只蛋饺裹得严严实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