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青春作文
青春,是一首余韵不绝的歌谣,跳动的音符拨动我们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束绚烂夺目的鲜花,芬芳的清香指引我们光明的未来。
这是一个挥洒激情的战场,这是一个属于青春的故事,这是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十六岁的花季,我们尽情绽放光芒;青葱朦胧的岁月,我们努力放飞梦想。活力的日子永远不知失败,一路走来,欢笑与泪水相伴,跌倒爬起,我们无声的成长,默默地体验。
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拉开了故事的序幕。活力四射的初二学涯,在这个紧张而又忙碌的阶段,影片的男主角贾里踏上了属于他的青春征程。篮球场上,男生们挥汗如雨,力挽狂澜;女生们热情洋溢,欢呼呐喊,这就是初二(1)班,一个成绩糟糕,运动细胞发达的班集体。班主任的离开,班长的辞职,考试的压力,别班同学的嘲笑,班级之间的竞争……一切都来得太快,一天之间,(1)班便群龙无首,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同学们都把目光转向了贾里。于是,他便在“乱世”中担起了重任。本以为风浪已经平息,谁曾想它才是个开始,另一场青春的暴风雨,又在电闪雷鸣,它,来得更凶、更猛。篮球比赛输得一败涂地,使贾里被同学孤立、误会。第一次,他感受到了被人背叛的滋味;第一次,他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心痛;第一次,他尝试了失眠……当一切在贾里的敞开心扉后归于平静时,当一切在误会慢慢解开后,同学们之间更团结一致,由(1)班和(2)班组成的篮球联队,取得了校赛的胜利,而(1)的期末成绩也从年段最后上升到了第三位。这所有的光荣都要归功于这群少年身上所迸发出的活力与其永不言败的精神。
世界上,还有什么字眼比“青春”更耀眼,更富有魅力?我实在难以想出。的确,青春的路并不平坦,但我们可以苦中作乐,享受风雨的洗礼,享受逆风飞翔的酣畅淋漓,就像贾里唱《不怕不怕》时一样;青春的路风景多多,纵使不能驻足品味,但却使每个人受益匪浅,就像贾里开始懂得关心父母一样;青春的路开始起航,卸下稚嫩与骄傲,我们在路上留下踏实的脚印,收获纯真的友谊,叙述自己的故事,逐渐蜕变,就像贾里努力提高成绩一样。我们踏在青春的路上,笑过,哭过,惊喜过,也失望过,但只要不停的出发,最后必定能达到彼岸。
青春,人生最美的驿站。把握青春,人生从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