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青春作文
走下楼梯,远远地看见外婆正孤孤单单地站在萧瑟的秋风中,白发和落叶一起飞扬,在空旷的操场上,她瘦弱的身影显得那么的无助与苍老,我心一酸,眼泪掉了下来。
外婆是来给我送生活费的,还给我买了一条牛仔裤。“这么大的姑娘也该打扮打扮了,我看别的女孩子都穿了,也给你买了一条,不算贵,五十块钱”。外婆的眼光里流淌着慈爱的笑意。背带裤是我向往已久的,但捧在手里却是那么的沉重,五十块钱!那是外婆拾多少垃圾倒多少马桶才凑齐的。
十六七岁的女孩,潜意识总是渴望令人注目,而我总是失望,总是被人忽略被人冷漠,只因为我身上永远是外婆缝制的土里土气的也穿不完的灰色的藏青色的衣服。
永远不能忘记的是,那天班里要排一个短剧,参加学校里的汇演,高中的学生对这种表演已不感兴趣,没有人愿意参加,老师在讲台上为难着,我站起来说:“我可以演”,当时班里发出的只是笑声,是那样地刺痛了我的心。是的,我不漂亮,我没钱买美丽的衣服,买洗发精护肤霜,你以为我贫穷,卑微,不美,瘦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们想错了……
我的成绩一直是优异的,我的文章发表在校内外的报刊上,我参加本届的中学生辩论赛获得最佳辩论员的桂冠,评委们给我的称号是尖酸,拿到最多的一次稿费是一百元。捏着那笔巨款,我告诉自己要买一件漂亮的衣服。穿梭在五彩缤纷的服装一条街,面对那么多美丽的衣服,我的心突突地跳着。而就在那时,在烈日下,我看见了外婆,拎着一只塑料袋,正在弓着腰捡一个矿泉水瓶,在阳光的映照下,泪水一下子涌到我的眼眶里,我飞快地转身,买了一个大冰淇凌到外婆面前。外婆开心地嗔怪道:这得花多少钱啊。那时我明白了,我拥有了再多钱也买不来的真情,我是精神上的百万富翁。
青春无美衣,我并不遗憾,漂亮的衣服可以把女孩们打扮成一朵花,而我曲折的经历赋予我坚韧纯朴勤奋的品质,会使我成为一棵松树,花总有凋谢的时候,而松树却可以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