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镇,从前的马路又窄又破,坑坑洼洼的,如果下雨,就会到处是泥泞,必须脱鞋绾裤行走;房子都是矮矮的,东倒西歪地缩在一个个角落里……那时,我们的小镇就像一个生了重病的人,没有花草树木的映衬,显得格外苍白。
但是,生活在我们这里的人都是厉害的魔法师,经过他们的精心策划和艰苦努力,我们的小镇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信?听我给你讲一讲。
春天,小草从地里钻出了小脑袋,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满街的桃花开了,粉的如霞,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密的味道,我们的小镇变得甜甜的。
夏天,荷花池里的青蛙围着荷叶跳来跳去,美丽的蜻蜓在荷花间飞来飞去。这让我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们的小镇变得美美的。
秋天,葡萄园的葡萄熟了。葡萄一大串一大串挂在绿叶底下,红的、白的、紫的……五光十色,美丽极了。我们小镇的葡萄颗颗饱满,粒粒香甜。我们的小镇变得香香的。
冬天,下雪了,我们的小镇像一个洁白美丽的新娘子。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杖,玩的开心极了。我们的小镇充满了笑声。
现在,我们的小镇太美了!又宽又平的马路延伸到四面八方,连接到千家万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学本领,长大后也要做一名魔法师,把我们的小镇变的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