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变化作文
寒假里,我和妈妈回到老家。家乡的变化可真大!正如爸爸所说的:改革春风吹满神州大地,改革开放之火燃遍了家乡。
听爸爸说,以前,家乡小平房一座挨着一座,有一座二层小楼就不错了,马路非常窄,只能三四辆自行车并排走,一下雨就非常泥泞,至于广场呀,娱乐场所呀人们更是连听也没听说过。 而现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高耸入云,一座有一座的特点,一座有一座的姿态。文娱场所更是多了起来,别的不说,光广场就有好几个:金城广场是人们游玩的好去处,尤其是夏天的晚上,广场南的大屏幕前有许多看电视的人,而青少年则在音乐喷泉旁听者优美动人的音乐,令人流连忘返。文化广场虽尚未建好,但十分美丽,晚上,彩灯把广场照得五彩缤纷,漫步其中,感到优雅至极!
家乡变化最大的是芦苇河。我很小的时候,芦苇河的水混浊不清,湖面还飘着几个垃圾袋等脏物。现在,城中有湖,湖中有景,天水一色。湖上还有一条白色长龙——小桥集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先进技术于一体,兼交通、游览双重功能。不仅为风光秀丽的北湖又添光彩,还是人们勇往直前的象征。 昔日的家乡贫瘠荒凉,而今天的家乡绚丽多姿,可人们并不满足于现实,凭着山西的逐渐发展,我相信,老家的未来将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