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变化作文
祖国已经成立61年了,在这61年里,我们的祖国有着多么大的变化和成就呀。
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1997年,香港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1999年, 澳门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2009年,举办建国60周年阅兵式;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在这61年里,不仅是祖国有着很大的变化,我的家乡也还有着很大的变化:家乡的路变了,以前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现在变成又宽又直的大马路了,乡村小道也变成平坦的水泥路;家乡的房子变了,以前低矮丑陋的瓦房,现在变成高大美丽的楼房了;家乡的条件变了,以前只有几样电器的家庭,现在变成每家每户里都有了许多新电器……家乡在快速地变化着。
看到这些变化的时候,我又惊又喜。我细心地观察着,留心地搜察着……希望把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一人一事的变化,统统装进自己的脑海里,成为我美好记忆的一部分。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祖国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的变化是祖国繁荣昌盛的一个缩影!
我希望我们的祖国和我的家乡有更大的变化和成就,我更希望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一天比一天发达……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更爱我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