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梦想的500字作文
一阵清澈动听的琴声如流水缓缓地流进心田,甘甜的水滋润着我的心灵。赫然抬头,目光急切地寻找着琴声的来源。目光锁定住了,啊!是一个人在用脚趾弹钢琴。他肯定在表演杂技!我这样想,但当我看到他的全身时,我不禁愣住了——这是一个青年,用脚趾灵活地弹着琴,而他的袖管是空荡荡的。他的表情是自信而快乐的,他的琴声也是自信快乐的,我似乎可以感觉到他的心随着琴键有节奏地跳动着,从那双明亮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坚毅和无畏,心底忽然涌起了一种感动:他是一个残疾人,却对自己的梦想如此执着,残疾人能做到的,我们正常人却做不到。
他叫刘伟,今年二十多岁。十岁时,因意外触电失去了双臂,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人生,曾经学习过游泳,并在全国比赛中拿过冠军。但因身体原因不得不放弃。十六岁学习用脚打字,十九岁学习用脚弹钢琴。当刘伟决定用脚趾弹奏钢琴的时候,连他的老师都认为这是无法实现的,报考的音乐学院因为他影响校容将他拒之门外,但他却凭借超常的毅力和对音乐的热爱,加上许许多多的汗水、时间和努力,终于能用脚趾弹奏钢琴。我无法想象他练琴时的困难,我曾经试过让脚趾一个个活动,但根本不可能,可想而知,那有多难。
刘伟被称为“断臂钢琴师”,荣获第一届“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他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人生中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对自己的理想执着追求的刘伟大哥哥虽然失去了双臂,却拥有一对追梦的翅膀,承载着他对生命的热爱,不懈地追求着音乐的梦想。成功的路上往往布满了荆棘,而最美的鲜花总是开在布满荆棘的路上!身心健全的我们加油啊,还有什么梦想不能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