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梦想的500字作文
杏花低首,淡去了昨日的烟尘;岁月如歌,沉淀着缤纷的梦想。
梦想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东西,在我小时候我就常常梦想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歌手,每当我蹲坐在音像店前拉长耳朵聆听里面优美的乐曲,嘴里不自觉的哼唱起来,那个瞬间我幻想自己是电视机中有着千万观众的歌手,手持麦克风,穿着华丽的服饰,挥洒汗水,歌喉震荡人心。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梦想也就不了了之,我开始长大,沉重的学业把我压的说不过话来,就连思考自己未来的世界也没有,嘈杂的校园,飒飒笔尖在书本上的声音,风扇呼呼旋转的声音,我的生活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父母期望的眼神,就像一棵最后压死骆驼的稻草,我开始手足无措。
在一次下雨天,我独自一个留在家中,无数珍珠般的雨珠打落在树叶上,没有玉落瓷盘的清脆,只有耳边无限的嘈杂。我看着这个倾盆大雨,思绪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同样是一个雨季,同样是一个姿势,只不过人变了。
远处传来一阵悦耳的歌声——是邻居家在播放音乐。“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汪峰的一首《飞的更高》唱出了我的心声,我的千千心结就此被解开,即使再多的压力,再多的汗水也比不上梦想带来的一丝甜腻。
我心中一抹名为“梦想”的光芒愈来愈大,逐渐它填充了我疲倦不堪的心房,这一次我肆意地在房间内旋转,房间是我的舞台,雨声是我的观众,在这一刻我仿佛真正成为了一个站在耀眼舞台上的歌手,如此闪耀。
只要你为梦想持之以恒,日积月累,总有一天它会开出一朵绚丽的花朵,在阳光下颤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