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梦想的500字作文
我的梦想是要建造一个象家一样的养老院。因为我家有一位已经是93岁高龄的奶奶,她之所以这么健康长寿。是因为有爸爸、妈妈和姑姑共同照顾的结果。爸爸为了照顾奶奶向单位要求上夜班。下午3点钟上班第二天上晨回来,而爸爸上班了,姑姑就来照顾奶奶。
我们家烧饭是很有讲究的,妈妈每次都把菜切得细细的,把饭烧得软软的,每顿饭都是荤素搭配!着的,隔三叉五的还要给奶奶洗澡,每次奶奶总是说:“你们不要忙了,歇歇吧,明天还要上班呢!”奶奶在我们家生活的很愉快。
有一次,我开玩笑地问奶奶:“奶奶你想不想去养老院呀!”奶奶斩钉截铁地说:“我才不去呢!家里多好呀,有人照顾,吃得也好。在养老院就没有象在家这样,以前就听说养老院里吃的不好。”
听了奶奶的话,我的心里酸酸的,想到了爸爸和妈妈也会有老的那一天,我们都是独生子女,现在的养老院的确不太好,我从电视上、报纸上也看到,现在我们的国家人口已经渐渐步入老龄化,面对这样一批庞大的老年人,如果能对他们的晚年做些贡献,我觉得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现在的状况是大多数老人,都是儿女不在身边,往往会觉得孤独,他们需要的会更多。
我的梦想是:为了方便老人的日常生活,居住的房屋要象婆婆家的四合院的形式,有大院子,老人起床都比较早,早起锻炼就应该配上相应的健身设施和服务人员。还可以在院子里种一些花草果蔬,既能老人感受到田园生活,又有收获果实的乐趣。老人的健康、医疗的问题,应该有一套完善的医疗保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