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亲作文
晚饭时,与母亲谈心,当谈到太公公时,母亲的眼睛湿润了。太公公年轻时,为了支撑整个家而奔波劳碌着。
年老后,又因为外公,外婆常年在外而不得不料理年幼的母亲。终于,母亲出嫁了,但没过多久,太公公就病了。为了工作,母亲决定周六再去看太公公,可是,当周六母亲抵达病房时,太公公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就在前1个小时,他还在等我的母亲——他最爱的孩子。可是……最后听外婆说,太公公至死也未瞑目,是家人替他合上的…… 母亲的泪水让我明白了母亲心中的遗憾。是呀,至亲的人就因为迟到的探望而离去,还有什么会比这更令人难过?就因为迟到一个小时的探望,至亲的人死都未瞑目!
一个小时的迟到换来的确是一生的痛楚!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伤的呢? 真的,如果你想让人生少一份遗憾,就请快把想做而未做的事提早做完,哪怕是一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