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天的作文
冬天刚过去,春天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到处像约好了似的,换上了春装,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的季节。今天,我约好了几位小伙伴去欣赏家乡春天的田野。
我们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春风,觉得舒服极了,因为春天不像冬天那样寒风刺骨,只略带着寒意。你瞧,脚下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此时已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地撒在田埂上。翠绿欲滴的蚕豆苗整齐地立在田埂旁。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庄稼。金黄的油菜花儿开得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儿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那边吻一吻。还有这一片,那一片,绿得发亮的红花草,自然地绣上了几朵小紫花,好看极了;正在拔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厚厚地铺在田野上。看到此景,我想起了一句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啊,这是农民辛勤耕耘的希望。
提起春天,我要说的话太多太多太多。春天的风,春天的雨,春天的花,春天的小溪,春天的天空,还有这春天的田野。。。。。。但是今天,在这和煦的春风中,在这明媚的阳光下,我觉得自己就像一棵刚刚出土的幼苗。挺挺胸,伸伸腰,张开双臂,我想大声地说:“我要长大,我要开花,我要成材。”
我喜欢家乡春天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诗情画意,于是我高兴地对伙伴们说:“可惜我不是画家,否则我将用彩笔画下这家乡迷人的田野,让它永远铺展在我们的眼前。”我爱这春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