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春天的作文
在一个春天的早晨,下着蒙蒙细雨,我走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背着小竹楼,拿着小镰刀,洋溢着、烂笑容,挥发着春的气息。
你一定都猜出来了吧,我要上山挖准备开一场野菜盛宴。 “上山喽——”“上山喽——”咦?是谁在鹦鹉 学舌?哦,原来是这山对面的好兄弟,它绿树繁茂, 花团锦簇——红的,白的,黄的,紫的······ 样样都有,再加上绿叶的衬托,简直就是一个天造地 设的植物天堂,却又像个调色盘,调出了世间的百态 与缤纷。一棵苦菜——好小,而且还流出了一些白色的液体,它好粘,像胶水一样,但是过一会儿,手上就成黑的了,满是土。
第二棵,第三棵,四棵······已经有半筐了,我的手像被泥巴给捏了一遍似的,又干又脏,但我还是不肯下山,直到挖的野菜,小竹楼实在装不下了我才把自己放下山去。在途中,我又一次看到了 那些绿树红花,它们是多么美丽迷人。
在风中,在雨中,它们傲然挺立,绽放出最楚楚动人的一面,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又像顽皮可爱的孩子,总之是美丽的是晶莹的。 回到奶奶家,我把自己的成果展示给大家,看到 我傲慢的样子,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笑了。 “今天,我给大家做一顿丰盛的午餐——‘山珍野菜宴’!”我胸有成竹的说,像一个小皇帝,大摇大摆,威风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