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小朋友,你们知道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吗?我就给你们说一说吧.
还记得有个星期六,我要去学钢琴,可是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说:"妈妈,我们跟老师请个假不去了吧?"妈妈说:"怎么可以不去呢!"于是妈妈拿着雨伞,我们就出门了我们准备打的去的,可是等了半天都没有等到,公交车因为人太多一班一班的从我们面前开过,妈妈非常焦急,一会儿看手表一会儿找车,眼看就要迟到了,妈妈斩钉截铁地说:"璐璐,我们走着去吧!"我吃惊地瞪大眼睛望着妈妈说:"这么大的雨,可不是一点路呀!"妈妈说:"你看不是有人在雨中行走吗?别人行,我们也行!"在路上我很不情愿走着,可是我发现妈妈的头发被雨水打湿了,一缕一缕贴在脸上,左边的衣服也全被雨水淋湿了,这时我的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因为妈妈把雨伞全往我这边撑了,自己却被雨水淋湿了这时我感觉到母爱是伟大的.
到了老师家,我认认真真地弹琴,我想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用好成绩来报答妈妈.
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