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情,但是我最难忘的事发生在奶奶家。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把我接到宁波看医生。
有点好了以后,妈妈给我买了几本作业让我做,上班前,妈妈嘱咐我要好好写作业,我听了妈妈的话在认真的做作业,这时,住在对面的哥哥来我家找我玩,他见我写的这么慢,心急如焚地说:“我来帮你写吧,写好我们一起去玩。”我答应了,哥哥很快帮我写好了作业。
我们刚准备出去玩,门开了,原来,爸爸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就请了一天假来照顾我,看了我的作业说:“你平时的字大大小小,现在为什么写的这么好?”哥哥满不在乎的说:“是我帮她写的。”当时爸爸气得满脸通红,用大大的手“啪啪”地打了我几巴掌,我委屈地哭了,爸爸说:“为什么让哥哥帮你写?”我知道错了,什么也没说。
从此以后,我知道了一个道理: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这件事也成为了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一直提醒着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