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国庆节,你会想到什么?看电视?去游玩?NO!NO!NO!都不是。在我过的国庆节中,最快乐的要属“拔葱活动”了。
国庆节七十周年假期上午,我做完了作业,闲着没事干,便自己一个人去北河套玩。忽然,我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姥姥吗?只见姥姥顶着炎炎烈日,在菜地里用铁锹松土,又弯下腰,一个一个的把葱苗从土壤里拔出来,堆成一堆,清晰可见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难道这是新一代的“拔苗助长”应该不是吧,就算是,也不用把整个葱苗从土壤里拔出来吧。我一脸茫然的问姥姥:“姥姥家里不是还有许多葱吗?为什么还要把好端端的葱从土里拔出来呢?”姥姥说:“冬天变冷了,葱长在外面会冻坏的,就不会生新芽,所以要把它们拔出来。”哦,原来是这样,拔葱真好玩,我也要拔。姥姥爽快的答应了。说完又弯下腰拔了起来。哼,我就不信我还比不过姥姥,我心里暗想,也不甘示弱的拔了起来。
看来劳动并非我想像中那么简单,拔葱看似容易,其实也很难,总是弯腰、直腰。刚干一会就累的腰酸背痛手抽筋。好容易才把葱都拔出来了,还要把葱放在车旁边。这还不算完,我又和姥姥把葱的老皮和枯叶拔掉,这样的葱才算“合格”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过去了。把葱拔完时,已经是中午了,而且还要把葱装上车,再拉回家。拉车也是一件“苦差事”。连车带葱大约有我体重的四倍,若不是有两个轮子,就算我会分身也难以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