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就应该好好保护地球。现在到处都在倡导绿色生活,只要我们不污染地球的环境,不浪费地球的能源。就能让城市变得更绿色,更环保。于是,我有了一个低碳生活的计划。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越来越离不电脑了。电脑打字、电脑设计,网上购物、网上查资料,随时随地我们都依赖于电脑帮忙。可电脑得用电啊,发电得烧煤啊,长时间耗电就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前,我用完电脑以后,从来不关电脑,就那么待机,不知不觉中,就违背了低碳生活的计划。现在,每次用完电脑,我都记得关机,再加上爸妈提醒,以后,我一定会按时关机的。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中我们离不开水。做饭、洗碗、洗衣服都需要水。我以前几乎没有节水意识,一打开水龙头,水源源不断的流出来。今年,西南地区来了旱灾,长时间不下雨,庄家都要枯死了,而且自己的生活用水都成问题,一点水要分成几次使用。这下我知道水的珍贵了,平时洗脸、洗手的水都要接下来,再冲马桶或者拖地。
我早上上学虽然不算很远,但由于时间来不及,从来都是妈妈送的。虽然坐汽车方便,但是汽车会排放出汽车尾气和二氧化碳。新闻上说过:每月少开一天,每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所以,我不但要以后自己步行上学,还要让妈妈尽量少开车,做到低碳生活。
希望我能养成这样的低碳习惯,提高低碳意识,人人做到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