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老师作文
从幼儿园到现在我遇到了许多老师,但我最熟悉的还是我的数学老师——韩老师。
韩老师的皮肤很白,有一双小小的眼睛。站在讲台上往往看不出她究竟在看哪位同学。她是一个严肃但和蔼可亲的人。
韩老师讲课时语速很快。就像读绕口令一样,稍微一走神,反应过来时,她已经讲下一个内容了。
她说话虽然快,但又不常说错,思路清晰。一道难题在她的讲解下,似乎就变得容易起来。因此,我常常会在她讲完题后埋怨自己:这么简单的题,当时我怎么就没想起来呢?
老师讲的精彩,同学们自然也听得认真。但并不是每一堂都没有同学说悄悄话。第一次,韩老师会停下讲课,用小小的眼睛看着她,以示警告;再一次,就会大声地点出那位同学的名字;事不过三,当第三次看到时,韩老师的忍耐也几乎达到顶端边缘了,她拿起小棍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走”到他面前,用同样的速度在那人身上敲几下,再慢悠悠的走回讲台,脸上还有明显的怒气,深吸一口气,继续讲课。当然,这毕竟是少数。
由于和韩老师接触时间长了,她上课的一些规律也都基本了解了一些。当她要讲新课的时候,经过窗前会先低着头走几步,然后再抬起头走进教室,把课本放在讲台上。直挺挺的站在黑板的右边,“今天,我们来一起研究……”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韩老师是这样,每一位老师都是这样。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耀眼的灯光,平凡而又伟大。我爱韩老
师,爱所有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