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节作文
早上醒上,一道和熙的阳光射进小屋我微微张开朦胧睡眼,不经意将视线转到墙上的日历上,1月24日,春节!
我连忙翻身起床,整理衣裳,洗梳完毕后便打开大门一阵微风吹拂着我的脸,好凉爽!心里的感觉好凉来,一道和熙的阳光射进小屋我微微张开朦胧睡眼,不经意将视线转到墙上的日爽!"啪!啪!啪!"大街上的鞭炮敲响了新年的时钟,震耳欲聋,洋溢着喜气小孩子们纷纷放起了爆竹鞭炮爆竹声混成一团儿,冲破云霄哈!今天可真特别,没想到一年一度的春节这么快就来了这一天,大家特别忙,家家户户都在贴对联,挂灯笼,露出新年的喜讯.
今天的心情特别愉快,大街上的人都喜气洋洋,焕发着光彩春节的广告到处都有,时时提醒着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弟弟妹妹在一旁拽着我的衣角,调皮地扑闪着大眼睛,"姐,压岁钱!"一家人毫无顾及地玩耍开玩笑,连年老的爷爷也像个小孩子,在一旁憨笑着.
夜幕降临了,开始四合晚上也是新年最精彩的一个阶段大家都吃着团圆饭,桌子上放满了美味佳肴,山珍海味当然,也有传统的饺子我们沉浸在一桌子的美味中,赞不绝口,真是"美味佳肴铺满桌,人间能得几回尝?"饭后,家里便举行了小小的联欢晚会每个人都必须说吉祥话,若没接上要被淘汰大家围成一个大圆圈,从我开始:"鸡年大吉!""龙马精神!""心想事成!""梦想成真!""美梦成真!"....."吉......吉......吉什么呀?"到弟弟这儿就断气了."你被淘啦!"大家异口同声,呵!可谓一呼百应!弟弟摇头晃脑地说:"什么呀?我没听到!不知者无罪!""你是不是在练摇头功哇?"不知是谁插上了一句全家人都被逗乐了,开怀大笑.
晚上8点,全家人围在电视机前,我们正期待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这年的晚会真实别出新裁精彩的相声,宛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使人回味无穷.
离正12点只有十秒了."十,九,八,七......""轰!"家家户户都放着烟花,绚丽多姿,像仙女散花般美丽无穷大家都真心祝福身边的每一个人,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