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作文
过几天就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打扫。今年,由于老妈教初三,忙到了昨天才休息,从今天开始,我们一家三口才开始打扫。
打扫期间,可谓趣闻多多,我就把这几天的趣闻趣事记录下来,写成《春节全家总动员系列》希望大家关注。
下面,我就把我的贪玩老爸介绍给大家。
早上一起床,老爸表现得很异常,平时,老爸说多懒就有多懒,天天就想着打乒乓球,而今天,竟自发地洗起了纱窗,而且洗得出奇的认真,连汗都顾不上擦。
老爸左手扶着纱窗,右手拿着刷子,使劲儿地刷呀刷,经过他“美容”的纱窗,都变得干干净净的,经过阳光的照射,金光闪闪。
老爸把窗户清洗过后,又主动约老妈清洗厨房,见老爸的行动不对劲儿,我从早上起,就想,老爸的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他究竟怎么了,难道是“笑里藏刀”吗?直到中午,才找到了答案。
这时我突然想到,每星期的星期五晚上和星期日下午是老爸的运动时间,出于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老爸每周必去,除非很很很很(省略100个很)重要的事情才不得不放弃。
而春节打扫又算什么呢?老爸还能不去吗?
为了能去打乒乓球,老爸早上才如此认真呀!他是怕自己去打球,老妈生气会发牢骚,性子一急,事情全乱了。而且如果不高兴,不是嫌我懒,就是嫌爸爸太自私,天天只懂自娱自乐,连帮忙都不肯,让她在家里干得气喘吁吁。
当我把这个想法提出来以后,老爸见我识破了自己的阴谋,“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我多么想挽留爸爸呀!和老妈在一起的日子很是无聊,除了打扫,还是打扫!我想帮忙,老妈不让,见她那辛苦的样子,我都受不住了。老爸在家的话,多少会帮老妈坐点事儿,还会时不时地说几个笑话,活跃家里的气氛。
可是贪玩的老爸似乎不领情,走投无路的我也只好使出了“杀手锏”。
在老爸出门的时候,我只得把“威胁”变成现实,打开电脑,开始了自己的《春节全家总动员》之旅,老爸则成了我的写作对象!哈哈,我的贪玩老爸,下次你还敢丢下我,独自去打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