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作文
金色代表财源广进,是人们新的一年里的希望。
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要买金色的东西。今年春节我买了一只金光闪闪的“财牛”。“财牛”有两只弯弯的角、铜铃般的双目炯炯有神、健壮的身体、四条有力的腿,加上长长的尾巴,看起来气势汹汹、牛气冲天。希望它能给我们家招财进宝。亲戚朋友一进我家,就看到那光彩夺目的“财牛”,都说这只“财牛”会给我家带来惊喜。我想:大家都夸我家的“财牛”好,这是件很开心的事。
元宵节的晚上,我们一家去看灯会。灯会主要是以牛为主,有金色的、红色的、彩色的……忽然,我看到一头用灯做的、跟我家的“财牛”形状差不多的大金牛,立于广场之中金光闪闪、忽隐忽现、漂亮极了。我幽默地说:“看来我的眼光还不错啊!”
我爱我家光彩夺目的“财牛”,我更爱这金色的快乐的牛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