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叫小明,今年九岁半了,他身材很胖,也很强壮,圆滚滚,就像头小公牛。他有个大脑袋,胖呼呼的脸上,淡淡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黑葡萄似的小眼睛,笑起来时,眯成两条弯弯的线。
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小巧的嘴巴,平时爱说话,他就像一只小麻雀,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穿上蓝里带白的校服,戴上鲜红的红领巾,他显得威风凛凛。粗大光滑的脚上,穿着黑色的布鞋,穿着黑色的袜子。他的学习可好啦!他的数学学得特别好,去年在学校数学竞赛中,得了第一名,今年也被老师挑选,准备参加。有一回,我在做数学题,遇到了一道题不会,他去改了作业之后,我问他,这道题怎么做,他说:“我教你个简便方法”。
他教我了这个方法以后,我知道做数学题要学会寻找窍门。我常向他请教学习的好方法,问他为什么这么聪明。他说:“上课认真听讲”。哦!原来上课认真听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