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环保500字作文
今天我在公园看到了让我觉得很难忘的一幕,让我决定要当一个环保小卫士,为环保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事情是这样的:
有几个八、九岁模样的小女孩,在花坛边捡垃圾,她们还在花坛边放了一个提示牌,上面写着:“小草也有生命,请不要伤害它!”她们一边给小草浇水,一边清理着垃圾。
正当她们高高兴兴地忙碌着的时候,一位叔叔走上草坪,若无其事地在草坪上走来走去,把小草的腰都踩弯了。这时,小姑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们一起喊到:“叔叔,叔叔,请不要在草坪上乱踩!”可那个叔叔好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往前走。“叔叔,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小草也是有生命的,你这样踩下去它会有多痛啊!”小姑娘们带着几分稚气的脸上,透着一股子认真劲儿。“算了算了,”叔叔摆摆手,"我不跟你们这几个小丫头片子计较。"然后,他便气呼呼的走了。看到这里,那几个小姑娘都高兴地笑了。
这时,又走过来几个阿姨,拿着瓜子,一边吃一边把瓜子壳甩得满地都是。小姑娘们跑上去说:“阿姨,请不要乱扔垃圾。”“你们这些小丫头片子多管闲事,不用你们教训我,一边玩去。”“请您注意环境卫生。”“我就要扔,关你们什么事啊!讨厌!”“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大家都不爱护环境,地球上剩下的最后一滴水将会是我们的眼泪!”阿姨们听了,脸上一红,低着头不好意思的走了。
我们应该像她们学习,做一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我们都是这个城市的一员,都应该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生活的环境贡献一份力,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