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挫折作文
超越挫折
在人生的大路上,没有人可以一帆风顺,正如成龙的《真心英雄》中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超越挫折是一种境界,我最敬佩的诗人就是李白,不仅是因为他的诗歌精彩,更重要的是他面对挫折的那种无畏。虽已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而他却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达到的境界让我敬佩。
超越挫折是一种信念。音乐巨人贝多芬,在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后,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奏响了生命之曲。苏轼说“古之所谓豪杰之士,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超越挫折是一种勇气。我不敬佩项羽,堂堂的西楚霸王,竞然连重整旗鼓的勇气都没有。“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如果他有重整旗鼓的勇气与刘邦决战的话,那么,历史可能会被改写。我敬佩蒲松龄,他在被挫折所击垮时说到“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我一直将这句话做为我的座右铭。
超越挫折是一种恒心。荀子云“是故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昏昏之事者,无赫赫之功”。恒心是由弱小变为强大的必要因素,“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让我们超越挫折,体验那“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让我们超越挫折,扬起风帆,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