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作文
让节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或癫狂,或平静;每个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或曲折离奇,或静如止水。那么,你的生活方式是什么呢?如果没有固定的一种,那么让节俭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吧。节俭,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国家,节俭的人是很伟大的人。
让节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唐代诗人李坤写出这首诗,我想他就是一个节俭的人,若不是这样,又怎么能写出这样发自肺腑的诗句?我们吃的每一颗米都是用汗水和雨水浇灌的,节俭,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农民伯伯的尊重。
让节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古语有云:“坐吃山空。”即使一个家庭有金山银山,如果不努力,一味的过着奢侈的生活,也会有吃完的那一天。为什么有人说“富不过三代”?因为当一个家庭富裕了之后,他的子女就会变得浪费,将父母奋斗时的节俭抛之脑后,一味的过着奢侈浪费的生活。节俭,是一种生活态度。
节俭,这么简单的两个字,包含了多么伟大的哲理呢。做一个节俭的人,让节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这个社会负责,对爱自己的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