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更是我崇拜的偶像。可你为什么会瘾上香烟呢?我们老师曾说过许多次,叫我们阻止你们抽烟喝酒。可有一次,你和我一起时出去玩,我看你手里拿着香烟,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阻止,你却来了句:“小孩子少管闲事。”当时我心里非常难受。爸爸你知道吗?一支香烟里有三毫克尼古丁,30毫克尼古丁能毒死一只老鼠,60毫克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180毫克尼古丁能当场毒死一个人。
我曾在电视里看到法国的一个人地区,一群人在比一小时看谁抽的眼最多,胜利者抽了70根烟,正当胜利者接过奖金时,倒地不起当场死亡。其他参赛者也有生命危险,被送上了救护车。据医生检查死者都是因为吸收了大量的尼古丁而死的。我还听别人说过吸一支烟会减少5分钟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