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在我没出生之前,爸爸就迷上了吸烟。烟仿佛成了爸爸朝夕相处的好伙伴。每逢他遇到开心或不开心的事,他都喜欢吸烟。爸爸经常吞云吐雾,家里的东西仿佛都渗透了一阵阵的烟味。
我常常问妈妈:“烟那么难闻,为什么爸爸喜欢吸烟呢?”妈妈说:“爸爸常常出外工作。为了应酬客人,慢慢地爸爸就养成了爱吸烟的坏习惯。”
爸爸我想对你说:“吸烟有害健康,容易引起咳嗽,气喘,更容易染上可怕的肺癌。我和妈妈吸您的所吐出来的烟雾,身体也同样受到威胁。”
爸爸您不是戒过一次烟吗?您戒烟的时候真像掉了魂似的,坐立不安,吃什么也不香,我还不时听到您那长吁短叹的声音。您坚持了三个月,可惜失败了,您又吸回了烟。
您应该坚持不懈戒下去,就像您平时教育我的一样,做每一样事情都应该有信心和恒心。
爸爸,为了我们全家的身体健康,请您戒烟吧!我相信您一定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