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毕业作文
前几天,老师让我们回家查找一些有关毕业留言的资料,她说:“星期一同学们要说一分钟的毕业留言,大家好好想想该说些什么。”
我还从来没有说过毕业留言呢!该怎么说呀?我想了大半天,也没有什么头绪。便去问妈妈:“妈妈毕业留言应该说什么?”妈妈似乎认为我的问题很幼稚,便简单地说了一句:“说啥都行!”我立马来了兴趣:“真的?说什么都行?”“当然,说什么都行!又没有规定你必须说什么!”我听了,立刻跑回自己的房间开始我的毕业留言。
我想:肯定会有很多同学说一样的话!例如:哦,老师,感谢您对我们的教导!是您,给了我知识,是您……要是这样,岂不太没意思了?我应该说一些发自内心的话,真正想说的话。
过了几分钟,我就想好了,我将它们写在了纸上:小学的六年生活将要过去……开头几句有些大众化,但是确实是我想说的。同学们上了初中,要努力学习,但也别要忘了六(1)班哦……这几句也是发自内心的。我不想和我的朋友们分开,因此,我有一个愿望一直埋藏在我心中——那就是和我的好朋友张秀楠,朱丽妍,王一涵一起考上附中,最好是同一个班,这样就还可以在一起学习,那该多好呀……这可完全是我的心里话呀!
不一会儿,我就写完了。我一遍一遍地读着我的毕业留言,鼻子禁不住有些酸了,心也有点痛了,也有点想掉“金豆”了。我便立马不读了。哼!越读越伤心!干嘛还要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