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中秋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吃着月饼、石榴,欣赏着圆月,还听着爸爸讲关于中秋节的知识。
听爸爸讲,唐朝以后,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明清以后,中秋节已经成为中国的一大传统节日了。
还有两首关于中秋节的诗词。一首是苏轼写的《水调歌头》,一首是李清照写的《一剪梅》。爸爸妈妈给我讲了这两首诗词的意思后,我觉得他们两个写的真好呀!因为我还小,背不了全部的内容。我只能背《水调歌头》的后几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最后,爸爸妈妈给我带着感情朗读了一遍。月亮仿佛在对着我笑,昨晚的月亮显得又大又圆,我觉得这个中秋节过得真有意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