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时节,我们全家去杭州湾,天下着大雨。
我们去了九溪十八涧,那里的山连绵起伏,那里的树层层叠叠。每个涧之中的石头有高有低,高的像军人一样排队,是给穿跑鞋的人走的,低的被清澈的吸水冲得又平又滑网 ,远处绿油油的茶树像用绿色的彩色铅笔画出的一条条横线。
晚上,我们坐在车上,看着圆溜溜的月亮,它一会儿躲进云层,一会儿悄悄出现,真像是一个小朋友正在玩捉迷藏呢!这时奶奶问我:“你知道月亮有几个名字吗?”我好奇地问:“有很多个吗?”奶奶说:“是的,我记得有婵娟、玉兔,其它的名字我就忘了。”我想:原来月亮的名字可真多呀,古诗中“千里共婵娟”的婵娟就是明月的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