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秋之夜。
为了做一桌美味的晚餐,小姨很早就在厨房里忙碌起来。她做的是莲藕炖排骨、红烧草鱼、豆干炒芹菜、凉拌黄瓜……味道特别鲜美,我们吃得很开心。晚饭后,我们打开月饼。哇!好多不同种类、不同味道的月饼,有红豆沙馅的、有黑芝麻馅的,还有蛋黄馅和水果馅的。我用小刀把每一种月饼分成四块,大家逐个品尝。只有小姨不吃蛋黄馅的,我知道她是为了臭美,挺好玩的。
因为刚刚下了一场大雨,乌云遮住了月亮,所以我们赏月的想法只好落空。但是,我们在窗前看到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八月十五最重要的是团圆,我们全家四口人高高兴兴的在一起,我希望今后每年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