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喜欢作文
我看过许许多多经典作品。那些动人的神话传说;传奇的民间故事;富于想象的经典童话;发人深思的语言•••••都使我获得了人生的启迪,使我不断前进。但是我最喜欢看的是由格林兄弟搜集的《格林童话》。
当我们翻开这本格林童话,一场为女孩子精心打造的视觉盛宴将徐徐展现在读者们面前。
第一页的目录告诉了我们有那些“美食”,有话梅嘴国王、聪明的小裁缝、森林里的三个小仙人、傻大胆学害怕等故事。接着翻下去,就可以‘开餐了’。那白雪公主的善良、美丽;小裁缝的机智勇敢;玉树临风、英俊潇洒的画梅嘴国王;脾气爆燥、看不起别人的小矮子……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森林里的三个小仙人。他讲述了两个同父异母的小姑娘的那个母亲十分偏心自个儿的女儿,让自己的孩子每天用牛奶洗脸,喝葡萄酒,每天都穿一件新衣服,把穿过一天的新衣服不给另一个孩子而是丢了。真是奢侈、浪费呀。还让另一个孩子干家里所有的活,这也难怪,她也是亲生的。在一个隆冬的临晨,大雪纷飞,寒风呼笑,大树都被吹得喊救命,人们都躲在屋子里不敢出门,而她的继母居然叫她去摘新鲜的苹果,还让她只穿了件纸衣服。在她绝望时,她救了3个小仙人。小仙人们看她这么善良,就送了她一件礼物——幸福。可当她得到了幸福,她的姐姐想要杀害她,不过好人终究有好报,她的姐姐也得到应有的报应。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故事,他总会讲得很生动,很感人。令人陶醉、入迷。
你也可以去细细品尝这美味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