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武则天。武则天,是一个颇有历史魅力的名字,从小这个名字就深深扎根在我的内心深处:她是唐朝开国功勋武士的次女,唐太宗李世民的幼妾,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她在协助高宗处理军国大事,佐持朝政三十年后,亲登帝位,自称圣神皇帝,改国号为周,成为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唯一女皇。在她称帝后,治理朝政也绝不亚于前朝皇帝。她认为“九域之广,岂一人之强化,必伫才能,共成羽翼”。
凡能安邦国,定边疆的人才,她不计门第,不拘资格,一律量才使用。对农业生产,武则天也非常重视,在她执政的年代里,农业生产和手工业都得到较大的发展。可以说,在她治理期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总会想起武则天,她永不服输的精神激励着我,使我勇敢面对;每当我沮丧时,永远是她,鼓舞我,使我成功。我佩服武则天,处理政务有章有法,甚为群臣敬佩,我佩服武则天,登上皇后宝座后,机智精明,通文史,多权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