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喜欢作文
当每个人看到这样的作文题目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我的脑子出了什么问题。别人都喜欢放假,你怎么喜欢上上学了。现在我郑重的告诉我,我为什爱上学的原因。
其一:上学好,课堂上,可以和同学们一起聆听老师的教诲,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课间还可以同好友谈天说地,道古论今,何乐而不为呢?
其二:在家无聊透顶,条例一道道,令人感到烦躁:一不准出去玩;二不准看童话书;三不准看电视……唉!如此的休息日,倒不如在学校里和同学们学学玩玩,打打闹闹,乐得不可开交。
其三:就算家长先生放宽了条例,咱也不知去哪玩。瞧瞧四周,举目无友,谈何玩耍?要说独自娱乐,咱也没那闲心。唉!如此的条例宽松,送给我我还不要!
其四:作业多。一到放假,作业满天,令人感到快要窒息。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二、三、四……”,扬言要认真完成,否则……语音刚落,数学老师又抱着一大摞的练习卷,出现在门口……大家不约而同叫出了声“天!”我的头也快要炸了。唉!
怎么样?是不是看到这样的现象,你也会产生我这样的想法。但是如果你的家长,可以带着你去放飞梦想,那放假自然就成了而一种乐趣。可是当放假成了无聊的打发时间,那我宁愿不放假,上学,可以学知识,不是会更有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