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喜欢作文
有人喜欢跳舞,有人喜欢打球,有人喜欢唱歌,有人……而我喜欢下象棋。
一年前的一天,看我那么的无聊,爸爸走过来对我说:“陪我下盘象棋吧!”我无奈地说:“我不会下呀!”爸爸笑道:“没问题!我来教你!”我高兴地跳起来“噢——耶!”
爸爸先教我摆棋子,然后教我下棋的规则:“马”走“日”、“车”走直线、“象”飞“田”且不能过河、“兵”一次只能往前走一步,过了河以后,还可以横着一步一步地走……
想不到小小棋盘,居然有如此丰富的变化!我觉得比电视有趣多了! 从那以后,每天一放学,我就拿出象棋自己跟自己下,有时一琢磨就是老半天。不久,我的棋艺慢慢地提高了。
有一天,爸爸对我说:“敢不敢和我杀一盘?”我说:“有什么不敢!”正在做饭的妈妈听到了,插嘴道:“我来当裁判。”第一局比赛开始了,我先来个当头“炮”,爸爸用“马”来跳,我也“马”来跳,我拼死进攻他,但防不胜防,最后爸爸用“马”后“炮”把我的“将”吃掉了,我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
妈妈鼓励我说:“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听了,对爸爸说:“那我们再来下一局。”第二局开始了,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多留了一些兵马防守,爸爸冲不进来。我想:“一直这样子肯定不行,得用点计谋。”我看了一下棋局,想到一妙招:把“炮”搭在“炮”上面。爸爸没看见,就下了“车”,我也下了“车”。
爸爸见我的“车”在“将”旁边,就把我的“车”吃掉了,我高兴地说:“哈哈,将军。”爸爸防不胜防,这局我赢了。爸爸不相信似地说:“没想到我儿子下象棋还有两下子。”
从此之后我喜欢下象棋,还时常和爸爸开战。现在我的水平是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