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作文
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郁金香,有人喜欢寒秋仙子菊花,有人喜欢令人心旷神怡的玫瑰;而我却喜欢那浑身是刺的仙人掌。仙人掌的样子十分像人的手掌,所以人们叫它仙人掌。仙人掌身上长满了刺,好像小刺猬一样,那是它退化的叶子。可是当时他连根都没有,扁扁的绿绿的。
我想:他能活吗?回到家里,我把仙人掌随便往花盆里一放,浇点水,不管了。过了一个星期,我无意中发现在他的顶端转出了一个嫩芽,他居然活了。天气渐渐的热了,太阳火辣辣的,仙人掌在阳光的照耀下,就是几天不浇水,也依然翠绿。它有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秋天,我把一片蟹爪莲嫁接在仙人掌上。过了些日子,蟹爪莲活了,枝叶逐渐茂盛起来。冬天到了,蟹爪莲屹立在仙人掌上,长势很旺。不久,蟹爪莲开花了。
密密麻麻的绿叶,衬着紫红色的花朵,里面露出一个充满了生机,路过我家的人都对那蟹爪莲赞不绝口,可是他们却没有出注意那默默无闻的仙人掌,是谁使得蟹爪莲长得这么漂亮呢?那就是仙人掌!仙人掌在奋斗中不断完善自我的精神,给我了很大的启示,她在夜深人静时悄悄开放,没有在人面前炫耀的意思,更不会与其他花儿们争奇斗艳。他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他送出的清香,赶走了人们一天的疲劳。我喜欢着普通的仙人掌,我喜欢他那高贵的品质,仙人掌,我要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