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读书生活作文
“读书时就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书是我最敬佩的老师,时时刻刻指引着我的生活。
读书的感觉是幸福的。当我独自一人悠闲地待在空荡荡的卧室里时,我便会毫不犹豫地拿起我那本爱不释手的《意林》,津津有味地倾听书对我的诉说,那时,书就仿佛是我寂默的避风港。在书中,我也能尽情地与这位“知识渊博的学者”交谈。
书,把我带进了一个个奇妙的世界。暑假时,爸爸给我买了一套《四大名著》。我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在《西游记》里,我体会到了唐僧的慈悲为怀,感受到了孙悟空对他师傅的忠心耿耿。在《三国演义》里,我了解了三国鼎立的历史,看到了战争的凄惨,也感到了当时老百姓生活的艰苦。
读书时的快乐是享不尽的。在书中,我可以和主人公一起悲欢离合,共度难关。比如,在我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时,汤姆被困在一个漆黑的山洞里,走投无路,不知所措时,就宛如我也是和他一起来探捡的伙伴似的,绞尽脑汁地想着走出山洞的办法。直到救援人员到场后,我还在想着种种不靠救援人员就能走出“迷宫”的方法:比如用石头雕琢成船,从旁边“黑河”中渡过去等这样幼稚狂妄的主意。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这两句是只有读过书之后才能理解的。而且,书读得还要透彻,不能囫囵吞枣。否则,得到的只能是书的皮毛。
让我们一起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