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读书生活作文
我喜欢看书,在我家的书柜里放着许多书,有《动物大搜寻》、《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十万个为什么》、《千古之谜》等等,数也数不清。
我不仅喜欢看书,也喜欢买书。
有一次,我想用零花钱去买书。吃完午饭,我就迫不及待地围上围巾,戴上帽子和手套,换上鞋子,拿上零花钱准备去新华书店,奶奶望了望窗外,看见天阴沉沉的,说:“沁沁,要不要带把伞呀?听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要下雨的。”“不用了!”我头也不回地说,“奶奶再见!”“等等……”我没法停下那已经被新华书店这块“吸铁石”吸去的脚步,飞也似的向那块充满知识的“吸铁石”奔去。
一路上,我都在想:买什么书好呢?《世界上下五千年》看过了,《童话故事》?家里有……来到书店,只见那里到处是丰富多彩的书,我顿时眼花缭乱。瞧,这本《奇妙的幻想》多好呀,里面给我们介绍了神秘的宇宙世界;还有这本《女孩三部曲》这本书它用自己生活中有趣的事情来向大家介绍这个世界是多么快乐……经过精挑细选,我选中了《女孩三部曲》这本书。付完钱,我高高兴兴地走出书店,一看顿时呆若木鸡,下雨了!
我只好冒雨跑回家,到了家我已经成了“落水狗”,奶奶说我真是个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