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读书生活作文
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这对我来说,特别对。
我从五岁开始,妈妈就讲故事给我听,我常常听的不亦乐乎。
后来,我上了幼儿园,学会了几个字,就开始自己读书。那时,我经常读连环画那类书。让人吃惊的是,我妈给我买的那几十本连环画我几天就看完了。囫囵吞枣,大有陶渊明的那句“好读书不求甚解”的味道。
我上大班时,我开始读【【米老鼠】】等杂志。
我上小学三年级时,不仅读【【米老鼠】】等杂志,还读【【地心游记】】、【【海底两万里】】、【【神秘岛】】等凡尔纳的小说。记得有一次,我看了精彩的【【神秘岛】】后,大脑里萌出了一个念头:我为什么不写一本自己的和【【神秘岛】】一样精彩的小说呢?于是,我的小说【【秘密岛】】就问世了。从那次到现在,我的小说【【秘密岛】】已经写了七个章节了。
现在,我不仅看科幻小说,也看作文书,要知道,我的小说,是源于我看的几百本书中汲取的精华啊!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