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读书生活作文
从我记事起,书就已悄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书是我知识丰富,从我上学起,我就迷上了看书。文学作品、古今作品、天文地理、百科全解,什么书我没读过,当然这大量的课外阅读也使我得到了报偿,书不仅告诉我做人的道理,最重要的还是让我在书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在文学作品中让我积累了许多的好词好句,这也使我的作文水品大大提升了,百科全解中让我知道了许多关于动物、植物的生长知识。这正如名人刘向所说的: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读书不仅是我知识丰富,而且荡涤了我的心灵。随着阅读的深入,我在读书时,有时辛酸,有时快乐,有时激愤,有时感慨,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我会不知不觉地被书带入其中,感受其中的故事情节。
读书使人优美,做一个美好的人,是大多数人的心愿,除了外表美好,心灵也要美好。通过读书使人可以养成一种谦逊、恭敬的美德,让我理解了孟子说的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朋友们,让我们都爱上读书吧,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读书会让我们得到真实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