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读书生活作文
我喜欢读书,因为读书把我原本枯燥的生活变得有趣,好像让我来到了书的世界。
我小时候很喜欢看漫画。有一次看漫画《包公》,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包公断案如神,为官清廉,所以才有许多江湖人士愿意帮助他,比如:南侠展昭、五鼠…。他从不放过坏人,让好人当替罪羊。所以我十分佩服包大人。除了《包公》这一类漫画,我还喜欢看搞笑类漫画,这类漫画常常让我笑得前俯后仰,笑得肚子都痛了。
我现在很喜欢看旅游和名著这一类的书。我看旅游类的书时,往往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看到黄山这一页,我好像真的看到迎客松在向我招手,奇石百般姿态,千奇百怪。感受到了温泉活络我的筋骨,使我身心愉悦。名著我看过许多,《水浒传》里的好汉是我敬佩的对象。《三国演义》里刘备和他的兄弟之间的感情使我感动。《红楼梦》里宝玉和黛玉的凄美故事使我悲伤。《老人与海》里的老人坚强的性格使我敬佩。《聊斋》里让我见识到了贪官污吏的鞭笞,勇于反抗的平民。《骆驼祥子》里让我见到了那可怕的“吃人”的社会。
读书使我的生活更美好,更精彩,让我们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