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喜欢的小动物400字作文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金毛犬。它的名字叫小宝。
小宝的身上长着长长的金色的毛,看起来很高贵。它长得高高的个子。它的眼睛圆圆的,像漂亮的黑宝石,它的鼻子一直都是湿漉漉的,感觉上面总是有水。它的耳 朵大大的,像扇子是的,总是耷拉着。它的舌头总是伸在外面,尤其是夏天炎热的时候,它总是哈哈地、大口地喘着气,有时还把舌头伸出来放在地上,因为狗是通 过这样的方式来散热的。它的腿很有力量,爪子上还有几个肉垫,中间是一个大的,还有4个小的,摸起来很有弹性,这样它走起路来一点都听不到声音。它的尾巴 一边走一边摇,尤其是高兴的时候,尾巴就一直摇来摇去。
小宝的习性很特别。给它喂狗粮的时候,它总是狼吞虎咽地,恨不得一口全都吃下去。它喝水的时候,用舌头水舔来舔去,弄得满地全是水。它喜欢玩球,经常是一 边撒欢地跑,一边用爪子拨弄小球,满处转悠,把我都弄得晕头转向了。它睡觉的时候就卧在阳台上,侧着脑袋,好像在做美梦呢。
小宝与我很亲密。我刚进家门,它就立刻跑过来,往我身上扑,好像在说:带我下楼玩吧,我在家里可闷呢!每当我看到它,心里的烦恼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