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400字作文
我养过小狗,养过小猫,但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还是我养过的两只小乌龟,它们的脑袋总是躲在坚硬的外壳中,看起来像是在冬眠却也像是两个腼腆的小家伙。
小乌龟喜欢在水里吃、喝、拉、撒、玩,在岸上睡大觉。虽然说乌龟是杂食动物,可是胆胆和怕怕除了剁碎了的猪肉,其它一律不吃。
今天,我去给胆胆和怕怕洗澡,怕怕是还没等你碰一下它就缩回了头;而胆胆呢,就算你用水冲它都不会缩回头,真是名副其实。
如果你把猪肉放在它们面前之后,再蹲下来想看它们吃食,你肯定不成功。因为只要它们看到有眼睛在盯着它们的话,胆胆和怕怕就不会吃东西了。要是你真的要看就必须离远点看才行。
每次都是胆胆先吃,因为它大胆一些。它们吃食的样子可有趣啦!先向一小块肉悄悄地爬过去,在离肉还有一点距离的时候,它们轻轻缩起头,然后猛地伸出头,死死地咬住肉,用小爪子撕着来吃。
有一次,怕怕见胆胆的爪子上挂着一小块肉,很想吃,于是就向胆胆的爪子爬去。但是,当怕怕正要伸出小脑袋吃肉的时候,可能胆胆以为怕怕要咬它的爪子吧,突然把爪子缩了回去,怕怕扑了个空。
我的小乌龟真的很好玩,因为它们给我带来无尽的乐趣,所以它们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