嶙峋的石头,压在心中,好沉好沉……
开学了,初四了,向重点冲吧!
英语老师走上讲台,大谈事半功倍的秘诀;语文老师大讲特讲写作一定要多思多看多写。物理、化学、数学……哦,这全部都得消化,慢点,让我好好消化吧!
嶙峋的石头,压在心中,一点一点加重,还能承受,还能承受……
早餐牛奶、面包、鸡蛋。“快点吃吧!”“是的,老妈,我会赶快消化的。”“不是我说,在当今社会不考上好的大学,怎能生存!”“知道了。”“再喝两杯牛奶。”“不了,我的肚子好饱,我怕它会炸裂。”
嶙峋的石头,愈来愈大地耸立在心中……
“我刚发下来的卷子是上届XX省的中考试题,你们晚上带回家做完,明天上交,我要批的。”数学老师的声音又向往常一样,可是语文、外语、理化……还有一大堆试卷在向我们招手,我们从何做起?我们是十五六岁的天真少年,是新时代的人呀!年轻的我们喜欢狂热的音乐,喜欢郊外的游玩,喜欢看古典名著。可是这一切好像在我们面前使用了“隐身术”,我们看不见它们呀!于是睡梦中我们与它们相见,好快乐,而醒来,却只有一丝惆怅和两行清泪相陪伴。
石头是没有知觉的,它不管周围的天空是否改变,周围的世界是否沉默,它依旧疯狂地增长。
隔壁的姐姐因高中未毕业而一直找不到工作,表姐也因未考上大学而提早进入了社会。
哦,许多声音汇成一个威严的声音:“你必须考上重点,考上重点!”
哦,太累了,恍惚中我重新回到了那绚丽的世界,阳光照耀着我,和风亲吻着我。我和小鸟唱歌,和小兔捉迷藏,快乐极了。看看那个快乐的我,心中的石头逐渐变小,变小……内心深处发出一个声音:“你快回来吧!出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