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近来身体好吗?天气逐渐转冷了,您可要注意身体,可别累坏了。
妈妈,当我的信飞到您手中时,您一定会格外高兴,因为这还是你儿子第一次写信呢!妈妈,当我提笔写信时,真是一言难尽,感慨万千。
妈妈,你还记得前一次离家时的情景吗?四年的那个早晨,你紧紧地抱着我,眼里闪着晶莹的泪水。你再三叮嘱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当你背上行嚢,踏上开往广州的长途汽车时,我多么想地对你说:“妈妈,你别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太短太短。”
妈妈,你和爸爸长期在外打工,我就成了学校的留守学生,我常听老师们说,留守学生的爷爷奶奶没文化,又不懂教育孩子的方法,十个留守学生九个差。每当听到这些话,我的心里就十分难过,我多么希望你能在我身边,陪我读书,陪我玩耍。同时,我又下定决心,一定好好学习,为自己争气,为你们争光。妈妈,您知道吗?我的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我还当上了班长呢。在家里,我还能自己做饭洗碗,自己洗衣服呢。几年以来,我一直是留守学生中的佼佼者。
妈妈,夜已经深了,忙碌了一天的你已经休息了吗?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能幸福地成长,你花费了太多的心血。请妈妈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祝亲爱的妈妈: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