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生命作文
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大家永远不会忘记的日期。瞬间的大地震,夺去了多少鲜活的生命。但在阴云笼罩的中国,也涌现了许多可爱的少年。他们徘徊在生死边缘,却未曾绝望。他,她,它。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希望。十七岁的“可乐男孩”薛枭便是其中一个。 薛枭地震时并没有逃出去,而是被埋在废墟之下,除了左手左脚可以活动外,他像标本一样被固定着。饥饿、口渴、尸体散发的腐臭味侵蚀着他,他却与同学互相鼓励,在黑暗中待了八十多个小时。
若在平时,又有谁会相信这一种力量。没有谁的催促与强迫,仅仅因为自己渴望重新见到阳光,所以要努力坚持。 薛枭仅仅是千千万万个少年中的一个。还有更多更多的人,他们为了坚持而坚持着。 我们也会像敬佩某一知名人物一样敬佩这些为自己努力,为生命加油的少年。他们不再是以往那些还依偎着父母身边的小孩子了,地震使他们的心灵迅速成长蜕变,也让他们心灵的高度与饱经风霜的老人看齐。 我们是不是该从这些少年身上看到什么。往往是我们看他们的故事,看到情不自禁地落泪,而他们还在坚强地笑,还在盼望着早日回到家园,回到可爱的学校。
地震的无情没有压倒他们的意志,反而使他们更家坚强,他们缅怀过去,展望未来,不会气馁,也不会绝望。因为生活的磨难为他们插上了一对坚硬的翅膀,带着他们飞翔,也为他们自己的生命开了一朵最灿烂的、永恒的花。 用微笑面对生活,让这个世界开满生命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