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命作文
看完了《流泪的花季》这部电影,使我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感受到生命的宝贵。这部影片分别讲述了四个花季少女的故事,其中三个孩子的父母因为车祸永远地离开了她们;有一个孩子因为遭到车祸,左腿截肢,幼小的心灵受到打击,她在同学当中变得与众不同。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四个美好的家庭的幸福没有了,幸福的泡泡破灭了。
交通事故时不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发生,一起起交通事故的发生,一场场可怕的血腥场面,一幕幕撕心夺肺的场景,给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带来了悲伤和痛苦,多少宝贵的生命被夺走,多少美丽的花朵被提前摘掉。正是人们交通意识淡薄,对交通安全不重视,对生命任意的践踏,才会造成交通事故的频频发生。
交通安全是多么重要呀!我们应该从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横穿马路时要一站二看三过路”、“ 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做交通安全宣传的小主人。人人都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汲取教训,遵守交通规则,就能够避免许多交通事故的发生。
花季是美丽的,青春是灿烂的,生命是可贵的。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的季节,美好的生命,注意交通安全,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