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命作文
今天中午,我来到了河边的草坪上。就在我玩得正开心的时候,我看见了一只腿脚受伤的小猫咪,它把头埋到了身子里,正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好疼啊!有谁可以来帮帮我呀?”我走了过去,小猫咪把埋在身子里的头探了出来。“哇!好可爱的小猫咪呀!”可我望着它那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时,心里却感到一些悲伤。
我把它抱回了家里,并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后,接过我抱回来的小猫咪,看了它的伤口对我说:“这只小猫咪是被汽车压的,按理说,这种情况的动物一般是会当场晕过去的,可是这只小猫咪不但没有晕过去,还忍着疼痛跑到安全的地方,真是不简单。”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不如给它起名‘梅花’吧,因为它像梅花一样有坚强的品格。”妈妈点了点头说:“嗯,可以。”
妈妈首先给“梅花”清洗了伤口,又给它喷了一些药,然后用纱布包扎了一下,接着带它来到宠物医院打了消炎针。打完针,我们回到了家,我问妈妈:“妈妈,它是公的还是母的?”妈妈说:“我也不知道。”过了几个月,我们知道了“梅花”是一只小母猫,因为它生了五只可爱的小猫咪。
这只小猫咪——“梅花”它顽强地客服了困难,它的生命就像梅花的生命那样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