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生命作文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如同鲜花一般鲜艳美丽,人人啧啧,个个赞誉。生命如花,花似生命。有的人能让自己的生命中瞬间绽放,为他人,是因为他们读懂了花的哲学,明白了花开的深意。
当一个人匆匆的路人看到有人意外受伤时,虽然只是一个路人,但他决不推卸。也许,有人会说他狗咬耗子——多管闲事。他无暇顾及,更无须思考,在他心里,他只知道,花开没有选择的权利,花不会只为谁开;他只知道,“该出手时就出手”。为他人开一次花,这个路人无悔,也让观者赞叹,闲话者羞愧。
当一次机缘巧合,他与一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在同一时间获得竞争一个宝贵的机会,单位却只能录用其中一个时,他会主动放弃这个机遇,尽管自己有条件,有实力,但他会大度的让贤举荐。因为他知道,朋友比自己更需要这个机会,自己可以努力再找。只要自己所做的决定能为他人解一点燃眉之急,再怎么样也是值得的。这样一朵为他人开放的大度之花,岂不是香远益清?
当一次他相知多年的朋友,触犯了他的禁忌时,他不会大声呵斥,不会恼羞成怒,而会低声细语,一笑置之。有时候,朋友与朋友之间会议论朋友的朋友,朋友会做错事,但他会不怕朋友生气,直言相劝,朋友当以坦诚。这样的朋友,是难能可贵的。是因为他的生命里,一直盛开着宽容坦诚的花朵。
能为别人开一朵花,开出缤纷绚丽的花。这样的人,是善良、真诚的人。他们知道,虽然这只是一朵普普通通的花,但他能给别人带来欣慰和快乐,他们无怨无悔。为他人开一朵花,在每一个没有花期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