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从我们有记忆的时候开始,就有了梦想。我的梦想则是当一名钢琴家。
记得我7岁的时候,十分羡慕电视上、生活中那一些用双手弹出一支支美妙乐曲的人,看着她们沉浸在琴声中的样子,仿佛把自己的世界“交”给了钢琴。从那时起,我的心中就萌生了一个梦想:我希望成为一名钢琴家。我把我的梦想告诉了妈妈。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做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原来妈妈给我在家附近的一家钢琴培训中心报了名,过几天就可以去上课了,那天晚上我欢呼雀跃,恨不得早点去钢琴培训中心学习。时光飞逝,很快,培训中心开学了,我来到钢琴前,在黑白的琴键中,我分不清哪个是"do",也分不清哪个是"le",黑白的勤俭让我眼花缭乱。
刚开始学的时候,我什么也不懂,有时候我尝试着用电视上那些钢琴师的样子,装模作样地弹。可是,我探出了的“曲子”却是乱七八糟的。原来学钢琴得慢慢地学。有时候,一支曲子要弹上几十遍,弹得我的手都起泡了。可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成为钢琴师是我的梦想。可弹了3个月后,我发现原来实现梦想那么难。于是,就放弃了学钢琴最好的时机。也放弃了梦想。
可到了现在,我才发现那时候放弃学钢琴是我做过的最后悔的事。可是我知道,现在要学也来不及了。
梦想只有一个,它的存在与消失在你的一念之间,随口说说的不是梦想。只有付出汗水、付出努力,拼尽全身气力去做,才能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