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梦想是我们前进的理由,梦想是我们前行的力量。每当深夜降临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老师。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教师是个辛苦而又神圣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春蚕,为我们无私奉献;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个高尚的职业,他引起了我无限的敬仰之情。我从小就渴望当一名老师。那一个成功人士,那一个受人仰慕的科学家不是老师辛勤培养出来的?所以我坚定了信念,想着我的目标走下去。
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了老师,我将会带同学们走向知识的海洋,探索人生的真谛,我会带同学们走向世界各地,让他们领略世界的奥秘,我会让同学们走向语文的乐园,数学的海洋,英语的世界。用丰富的知识去开启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我会和他们用心交流,不让他们因为有了距离感,对老师敬而远之,不敢吐出自己的真心话。为此我要发奋学习,为实现美好的理想而奋斗。在日常生活中获取经验与知识。要知道,实现自己的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也许这个理想很难实现,但只要有信心,有勇气就一定会成功,我要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功课,一步一个脚印攀登上去,做一名优秀的老师。
我们的人生总是因为梦想的存在而显得更加的精彩。当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埋下自己梦想的种子的时候,我坚信,这颗种子总有一天也可以长成苍天大树。我相信,当再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时候,我就会点亮自己人生的那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