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梦想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我的心里也有一个梦想,它像一颗理想的种子,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里,在我心底生根、发芽。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当一名像童话大王郑渊洁一样的儿童童话作。自从上了学,我便越发的喜欢语文这门课程,尤其是喜欢其中的阅读课,因为阅读让我发现了这颗埋藏已久的理想之种。
上了一年级之后,渐渐地领会了作文的魅力,上课,我仔细得听老师讲每一个句段,当我知道细节这个词后,我明白了要想写好作文,要抓住细节,只有抓住细节,才能写出真情实感。从那以后,我便每次都要找到文章的细节,抓住文章的核心,让我的文章更精彩。课下,我看课外书,领会文章的内容,积累他人的精华,让我的文章更亮丽。 在这四年学习与生活中,我发现,我最喜欢的读书类别是——童话,由其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作品,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书上那所描述的令我感到惊奇、陌生而又新鲜的童话世界。因为童话能把我带进一个从未来过的新奇世界,一切都让我感到像是走进了外星王国。于是我想象未来的故事,想象文具国里那一个个小成员的故事,想象主人的用具怎样帮助主人改掉坏习惯,这些幻想便接二连三变成了作文……
从此,我爱上了童话。 偶然,我又在图书馆中看到了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皮皮鲁》系列和《鲁西西》系列童话故事,我喜欢上了这两套书,并萌生想当一个像童话大王郑渊洁一样的童话作家。 语文,让我喜爱阅读,阅读让我写出好的文章,好的文章让我读到了童话大王的作品,总之,在我心底,有一个当作家的理想之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