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桂花作文
桂花又飘香 盼望着,盼望着,轻轻凉凉的秋风终于拂上我的脸颊。楼下的两株桂花树开出一片灿烂的花,满楼弥漫这甜丝丝的香气。秋阳下,你瞧,青枝绿叶间,那一朵朵、一簇簇、一丛金星似的桂花,正羞涩地在树上笑呢!看看纯洁玲珑的花儿,嗅嗅浓郁的芳香,我呀,真是被陶醉了! 最有趣的,当然是采接桂花。不用张罗,伙伴们早已闻香而来。一个个乐融融地为围在树边,轻轻地把采到的花儿放入衣兜里。采够了,捏一把儿放在杯里冲上开水,这“桂花茶”呀,喝一口,浓浓的芳香顿时流进心里,令你回味无穷。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前后,我总要给远方的亲戚写信,将几朵桂花夹在信纸里;捎上故香的秋天,捎去一份浓浓的乡情;我也时常用桂花做几个漂亮的香包,赠给朋友,增进我们的友谊。 楼下的桂花树,那点点繁星似的花儿,永远是我最美最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