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花作文
秋天到了,愉快的国庆中秋八天刚刚过去。走进校园,就闻到一阵阵桂花香。
在学《桂花雨》这篇课文前,我根本不知道桂花是什么样的,只是听过它的名字,知道它可以泡茶,也就是我常喝的桂花茶。可学了琦君写的《桂花雨》之后,在我眼里,桂花小小的,黄黄的,香极了。今天一整天,我鼻子里全是桂花的香气,更增加了我下楼去一睹桂花芳容的想法了。
放学了,我收拾好书包下楼,坐在桂花树下。一阵秋风吹过,少许桂花落了下来,让我我感受了一次桂花风。桂花带着风,风中杂着桂花,香味浓郁。我从地上捡起一朵桂花,仔细端详,细小的桂花像是用塑料做的。再抬头看树上的桂花,似乎每一朵都是从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
桂花虽然长的简简单单,不比牡丹长得娇艳,不比玫瑰长得雍容,但我还是被它迷住了,不只因为它的香味,还因为它那朴实的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