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桂花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清清凉凉的秋风终于拂上了我的脸,我知道爽人的金秋到了。空气中弥漫着沁人的香味,那是桂花的清香。
在我家门前就有两棵桂花树。秋阳下,青枝绿叶间那一朵朵,一簇簇像黄金般的小花朵儿正次盛开,远看就像是碎金撒在繁密的枝叶间,又像是金灿灿的小星星躲藏在树丛中。走近一看,那桂花如米粒儿大小,四花瓣。他们有的独自鳌头绽放,像是骄傲的小公主,有的挨挤在一块形成一个绒绒的金球,有的三五成群,玲珑可爱,仿佛可爱的小淘气们在尽情玩耍。
最最过瘾的要数摘桂花了。用竹竿子一拨,桂花便像雨点般落下来,捧起来,一捏,柔柔的,一闻,顿时神清气爽,搓一撮儿放在杯子里冲上开水,桂花便飘飘悠悠地荡漾开来,真是没不伸手。喝一口,含在嘴里,香香的,甜甜的,令人回味无穷;闭上眼,眼里尽是桂花的影子,仿佛自己也成了其中的一朵,在水中飘呀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