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考试500字作文
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一脸严肃地抱着一沓试卷走进了教室。
我心里不停地念叨:阿弥陀佛,上天保佑我吧!我再也不看电视、再也不打游戏了。唉,都怪自己在考试的前一天还趁爸爸不在家,偷偷跑到院子里玩到天黑。老师呀!发发慈悲,手下留情,千万不要让我下90分呀!
教室里静静的,只能听到同学们翻卷子的声音。“咚!”我的心随着教室里的一声异响猛跳了一下,原来是一位同学不小心把文具盒碰到了地上,虚惊一场。同桌的试卷已经发下来了,“90分”,看着同桌哭丧的脸,我心里更紧张了。
终于,我的试卷发了下来,它静静地合着躺在课桌上。我用颤抖的手轻轻地掀起一角,一个鲜红的“8”字映入我的眼帘。难道是98分?我的手一抖,试卷又掉下来合上了。过了一会儿,我终于鼓起勇气,咬牙找末了试卷,89分。哎,可怜的“89”,我一下子瘫在了椅子上。我的脑海里仿佛已经看到了爸爸满脸的怒容,听到了妈妈失望的叹气声,还有同学们的嘲笑声……天阴沉沉的,阵阵冷风从窗户的缝隙里刮了进来,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寒战。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只能面对现实的我一边认真地改正错题,一边暗下决心:从今天起,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下次考试一定认真准备,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