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500字作文
考试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可以算的上是家常便饭。可七科一起考的这种大考 ,这可是第一次,这让我有些不适应。而且,这次考试还动用了答题纸和答题卡,这可让我惊出一身冷汗。
考试第一天,风平浪静,没出什么大事。可是第二天,却让我终生难忘。
那是11月7日的早晨,天气微凉。第一场考英语,刚一看到试卷,我认为虽然试题多,但不会太难。可结果却出乎我的的预料,刚做了没几道题,我就被一道题卡住了。我绞尽脑汁想,但就是想不出来。旁边的同学却写得飞快。不一会儿,一张卷子完成了,又一张卷子被完成了。而我呢,却只做了多半张。我心急如焚,脑袋立刻热了起来。我转念一想:算了吧,不要因小失大。于是,我胡乱地写了个答案,就继续做下面的题。这张英语卷做得是一波三折,有许多题是想做完之后再想。好不容易把题做完,也来不及喘口气,就立刻想拿不准的题去。
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想了没两道题,就听见监考老师说:"现在还有五分钟交卷,检查检查答题卡和答题纸上的班级、姓名、学号,看写对了没有,写错一个可要扣十分的。”“呀”,我吓地惊叫了一声。原来,由于着急,我忘了涂答题纸了,现在只剩下五分钟,有一百道题,我涂得完吗?我顿时就慌了手脚,连忙找出答题纸和笔,一个个的不管好坏,不管长短,飞快地涂了一会,不到一分钟,我涂完了五六十个。这才松了口气,又急急忙忙涂起来。最终,我有惊无险地涂完了答题卡。没过多久,老师就收卷了,再看看我的笔,已经闪闪发光了,上面沾满了我的汗水。
这是一场难忘的考试,也是一次有教育意义的考试。它告诫我们做事要沉着冷静,不要因为小事乱了方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