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试500字作文
每一次考试,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而那一次考试却让我们得到了最宝贵的东西。
那一次是毕业考前几天的一次模拟考。那一天的第三节课,数学老师拿着厚厚的一叠卷子,双手背着交叉在身后。他那一天有点异常,微笑着说:“2天后你们就要考试了,毕业了,要离开这儿了。所以,咱们就做最后一次练习。不过,你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不可以作弊偷看。其实呢,老师也相信你们,好好做把!”老师发完了卷子就离开了教室。
我们没有欢呼雀跃,蹦蹦跳跳,也没有像以前老师不在时的考试那样,乱喊乱叫。而是一反常态的。
教室里鸦雀无声,教室里只能听见同学们沙沙的写字声,只能看见少许同学挠耳托腮思索的样子。丝毫没有了当初的活跃和调皮。以前,考试时,同学们做到不会做的题目时,总是禁不住瞥一眼,探探脑袋,向左邻右舍“借鉴借鉴”,或是一人知道题目的答案就大喊出来。当初的样子,丝毫看不出来是考试。
那一天,教室里真的好安静,同学们都埋头苦写,一声不出,老师也不在。
其实,那一次考试,我们都很重视。不只是因为那是自己留在母校的最后一天了,还因为老师相信我们,也让我们得到了更宝贵的东西--诚信。
我们明白了,所以那一常考试够让我们怀念,够让我们回味,也够让我们倍感珍惜。
让那次考试永存我脑海,成为最特殊的怀恋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