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试500字作文
记得放寒假以前,老师叫我们看国学知识系列的书籍,我觉得国学知识是我们该必备的一项,所以这些天我天天都在认真读国学知识三页,虽然觉得国学书籍没有小说书好看,但是小说无法给你增添知识,但国学书籍可以。
现在寒假结束了,老师说我们马上就要进行国学知识比赛,这次比赛奖项很大,是省级的,我一听,很想得一张奖状拿回家。听老师说每人有10次的比赛机会,这一天中午,我们排着队来到二号机房,我输入网址登录好后,开始答题了。每人有20分钟的答题时间,我开始答题,我感受到我所有的细胞都绷紧了,我的心正在扑通扑通的跳着,我本以为我的内容够了,可没有想到这里的问题道道都在于我的意料之外。
时间没有了,我的答题分数很低,只有29。5分,但这个分数却让我明白了国学知识的重要性,它在我的心中深深的留下了一个印迹,天天提醒着我该学习国学知识了。第一次的考试使我受到了打击,现在我尽量腾出时间来阅读国学知识,在国学知识的精心哺育下,我的知识吸收的越来越广阔,我这根小苗正在成长。现在的我,天天晚上睡觉之前都会看五页的国学经典,因为我想去参加第二次的比赛,我会朝着奖状进发的,现在的我失败一次便得到一份经验,积累经验便能成功。
国学知识我爱你,因为我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总有一天,我这株小苗也会变成一棵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