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同学500字作文
我有一位好同学叫周耑砚。他的学习成绩可好了,数学、美术、语文、英语……他样样都拿手。
记得两个星期前,美术课要做圣诞老人,我做来做去就是一团糟。没办法叫来周耑砚,只见他拿起橡皮泥很熟练地做了起来,不一会儿,圣诞老人就显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左看右看,还别说,真像。周耑砚笑了笑就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周耑砚不但学习好,而且很热情。记得今年学校开运动会,周耑砚刚跑完100米预赛不久,我们的班主任徐老师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你们班的周耑砚和王耀科跑得一样快刚好并列第8名,你们要从他们两个同学中选出一个参加决赛。”这一下可难住了徐老师,该选谁去呢?只见周耑砚和妈妈连忙跑到王耀科那儿,周耑砚说:“王耀科,我不去决赛了,你去吧。”“还是你去吧。”王耀科说。这时王耀科的妈妈说:“小科60米已经跑了第一名,还是周耑砚去吧。”王耀科一听,哭了起来。周耑砚又说:“阿姨,让王耀科去吧!”最后徐老师作了决定还是周端砚去了。决赛时周耑砚发挥得很好拿了个第5名,他和王耀科都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好同学-周端砚。